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綻放文明之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文明之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她是一把鑰匙,打開你我封閉的心靈;她是一盞明燈,驅散內心的孤寂;她是一劑良藥,撫慰受傷的心靈。善良是她要好的朋友,正義是她合作的夥伴,邪惡是她的敵人。 

  曾經,有人告訴過我:“一顆沙里看出一個世界,一朵花里映出一個天堂,把文明放在手掌上,那片刻的快樂在霎那間收藏。”昔日的我聽了這句話,只是淡淡的微笑,那時我認為文明只局限於尊敬師長,遵紀守法,不粗言野語,這類字眼,而今日的我回想這句話,它給我的卻是無窮的啟迪。 

  自從有了孔子的文明,才有了“己所不欲,勿施與人”的寬恕;因為周恩來文明的握手,才博得外國人的尊重。是文明告訴我,當人與人之間在凝視中笑臉相迎時,那是文明的開始;文明告訴我,當看到口渴難耐的陌生人時,遞上一瓢水時,那是文明愛心的開始;文明告訴我,當送人鮮花時,發現手有餘香,那是文明快樂的開始…… 

  孔融小時候聰明好學,才思敏捷,巧言妙答,大家都誇他是奇童。4歲時,他已能背誦許多詩賦,並且懂得禮節,他的家人們都很疼他。 一天,父親的朋友帶了一盤梨子,父親叫孔融他們七兄弟從最小的小弟開始自己挑,小弟首先挑走了一個最大的,而孔融卻挑了一個最小的梨子說:“我年紀小,應該吃小的梨子,剩下的大梨就給哥哥們吧。”父親聽后十分驚喜,又問:“那弟弟也比你小啊?”孔融不慌不忙地說:“因為我是哥哥,弟弟比我小,所以我也應該讓着他。”孔融讓梨的故事,很快傳遍了曲阜,並且一直流傳下來,成了許多父母教育子女的好例子。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祝願,祝願我們的生活處處開滿文明之花!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創一個文明而又團結的集體。

您正在瀏覽: 綻放文明之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文明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