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聆聽鳥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鳥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晨,我來到了樹林里,樹林里的千百隻鳥兒在枝頭嬉戲、玩耍,百靈鳥在枝頭高唱和諧,燕子舞出快樂,大雁飛出“仁”(人)義,麻雀叫出自由,喜鵲大報喜慶,白鴿游出和平。在這安詳靜謐的樹林里,各種鳥兒在進行着交響樂歌舞會,每隻鳥兒都在盡情歡歌。我站在鳥的世界里,頭上是一片廣闊的天空,身邊是一群嘰嘰的鳥語。它們在聊天,聊這幸福生活;它們在嘮嗑,嘮這和諧家園;它們在歌唱,唱這自由、和諧、幸福的家園。我聆聽着,聽着這發自內心的自豪。它們多麼快樂!

  然而,在一座動物園裡,這裡的鳥兒望着那碧藍的天空,眺望着樹林里的家,兄弟姐妹可好?父母可好?它們獃獃地看着那一副副冷漠的面孔,它們訴說著自己的孤獨、無助,可沒有人能聽得到,沒有人聽到那美麗的羽毛下隱藏着對藍天的渴望和對衝破鐵籠的慾望。我聆聽着,聽着,它們的無奈!

  在一家野味飯店裡,廚師揪着一隻可憐的鴿子,將它活活地燙死在鍋里,據說這樣的肉會很鮮美。它撕聲裂肺地喊着,叫着,哭着,它掙扎着,它想衝破這雙魔鬼的手,它想重新回到美麗的家園,它哭泣着說著這黑暗的世界。我聆聽着,聽着,它們的絕望!

  我聆聽着鳥語,感悟着生命的真諦。人類啊,聽聽鳥語吧!聽聽動物的心聲,還它們一個碧水藍天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聆聽鳥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鳥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