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白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白髮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

  躺坐在肥大柔軟的沙發,耳畔迴響着周杰倫咬字不清卻別有滋味的音樂,任隨懶惰的影子又悄然無聲地鑽進我空虛的心。

  媽不知哪來的心情,竟佇立在家中那塊大鏡子前,一站就是好幾分鐘。前一秒還在沉浸周杰倫的喃喃細語中,下一刻就又聽到媽的老詞兒了:哎喲,滿頭白髮了,真糟糕。懶懶地瞥了幾眼,在明亮燈光映照下,確實有幾根銀絲泛出刺眼的光,不過,不就是幾根嘛。“媽,別杞人憂天了,哪有你說的這樣誇張?”不管媽的反應,我隨即跟着周杰倫哼唱那婉約的歌詞。片刻后,媽又轉身走進廚房。在媽放下梳子的那一瞬間,我聽到輕輕的嘆氣聲,微不可聞……

  二

  “啊哧——”坐在自行車後座的我不禁又打了個噴嚏,雖然小小一聲,卻又引來媽的滔滔不絕:“看哪,早上這麼冷的天氣你竟不多穿衣服,好咯,定要去看看醫生你才知道厲害……”我無奈地盯着媽的背影發獃,在耳朵準備生繭時,我終於按捺不住心中的煩悶,“哎,我……”話只說了一半,我的喉嚨就哽住了——

  多根銀絲突然出現在我的視線里,就像黑夜中的火光,格外顯眼。“噝,怎麼有這麼多的白髮?”我帶着一絲痛心喃喃道。挾帶一絲春寒的輕風陡然增急,吹散了我的細語……

  三

  “哎,都這麼大了還睡成這個樣子,被子都踢到地上啦。哦,還好額頭不是很燙……”半夜朦朦朧朧聽到媽的聲音,輕輕的,如一縷春風,直灌我的心田。我的睡意逐漸稀薄,不過心裡沒有怪媽擾我清夢。我翻轉過身子背對着媽,望了望面前的景象。半夜月光的清輝柔和地灑落在窗檯,窗台上的大理石瓷磚折射着銀白的微光。哦,又是銀白,我剛轉過身,想說我沒事叫媽放心。厚重的門異常地輕輕嘎吱一聲響了,隨後聽到逐漸零落的輕微的腳步聲……

  靜謐的夜晚,我的心卻不再平靜……

  後記:白天時候,我重新坐在書桌前,拾起久違的筆,在作業本上不知疲倦地寫,偶爾主動請纓做家務。

  那個安詳的夜晚,我懂得了有些事情我無法阻止,但我可以改變。周杰倫那句“美麗的白髮,幸福中發芽”,就讓我來努力實踐吧。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白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