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熟悉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熟悉的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最熟悉的人 

  要問我最熟悉的人是誰,我一定會告訴你:“是我的外婆。” 

  外婆是一個非常節儉的人,能省則省,從來不多花家裡一分錢,有一次外婆在洗床單時,我發現床單上破了幾個小洞,而且已經褪色了。我於是勸外婆說:“外婆,這條床單又破又舊,我看還是扔了再買新的吧。”不行,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周恩來總理的睡衣用了20年,已經破舊得快不象衣服了,仍然捨不得扔,總理如此節約,我們也節約吧。”說者把洞縫了起來。我心裡想着:外婆真是太吝嗇了。 

  可是有一次外婆的行為卻讓我對她刮目相看。幾天前,我家那台48寸電視機不知怎麼回事,圖象模糊不堪。連續幾次檢查結論都一個樣:顯象管有問題。可連續更換了三四次老毛病依舊。媽媽有些不耐煩了,準備再買一台新的着可得花10000多元。外婆坐不住了:“急什麼?還沒查清楚之前不要亂下結論。經過認真檢查,問題出在一根導線上,換了就好了。只花了50元。 

  外婆勤儉節約,為家裡省下了很多錢。媽媽笑稱她為“八路”,她是我的學習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最熟悉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熟悉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