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往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往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啪”的一下,一個本子從我的書桌上摔下來落在了地上,我撿起來一看,原來是五年級時的日記本。於是,我便打開: 

  2006年4月18日

  晴 

  今天進行了演講比賽,我本來準備的還不錯,但是一到比賽時,我不知怎麼了,緊張的手心滲出了汗,大腦一片空白,事先準備好的台詞也像和我捉迷藏一樣,全部不見了蹤影。半晌,我才結結巴巴地開始演講,就像在夢裡一樣,我幾乎都不知道我是怎樣下台的。頓時,淚水一下子從眼眶裡湧出,我失敗了!徹底地失敗了! 

  “來,把眼淚擦乾。”一雙手遞過一張紙巾。我抬頭一看,原來是班主任老師,不禁更傷心了:“老師,我……”老師輕輕地幫我擦乾眼淚,微笑着說:“這次失敗了沒關係,重要地是要吸取經驗,下一次再繼續努力。老師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望着老師親切的目光,我停止了哭泣。是啊,失敗了沒什麼,大不了重新再來。只要吸取經驗,吸取教訓,那麼,我相信,下一次一定會成功的。 

  老師,謝謝您! 

  2006年5月7日

  陰 

  “今天要下雨,你帶雨傘了嗎?”早上一起床,媽媽就在我的耳邊嘮叨個不停。“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煩地應付着媽媽。並隨手拿起書包衝出家門:“我走了。” 

  上午第二節下課時,天忽然暗了下來,陰沉沉的,看樣子馬上就要下雨了。果然,放學時,天下起了雨,看着其他同學都打折傘回家去,而我卻沒帶。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誰讓我不聽媽媽的話呢!怎麼辦?只好變成“落湯雞”了。我狠狠心,拿起書包向家裡衝去。 

  忽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視線里——媽媽!她來接我了!“媽!”我大叫了一聲,接着立刻跑到了傘下。“忘記帶傘了吧?”媽媽略帶責怪地說。我調皮地吐了吐舌頭,和媽媽一起向家走去。 

  回到家裡,我發現媽媽衣服的顏色一邊深一邊淺,伸手一摸:衣服全濕透了。而我嗨安然無恙。我抬起頭來看着媽媽,媽媽只是沖我一笑,轉身走到卧室換衣服去了。看着媽媽的背影,我真想大喊一聲—— 

  媽媽,謝謝您! 

  2006年6月9日

  晴 

  臨近暑假,也快期末考試了,班上的氣氛不禁有些沉重,就連平日無所事事的差生也開始複習起來。我的成績一向都不錯,所以也沒怎麼複習,整日還是嘻嘻哈哈的。 

  放學時,我的好友秋彤找到了我,嚴肅地說:“杜菀昀,你怎麼不好好複習呀?”我無所謂地說:“反正都會了,還複習什麼呀!”她盯着我看了一會兒,一字一頓地說:“你變了!”我不解地看着她,問道:“我怎麼變了?”秋彤說:“以前的你不是這樣的,你以前很謙虛,從不驕傲,每次都會認真複習的。而現在呢,你看看你,整天玩玩樂樂,也不複習。你現在怎麼這麼驕傲自滿?只會一點就滿足了嗎?” 

  她的聲音越來越大,也使我醒悟過來:我最近是怎麼了?怎麼這麼驕傲?滿招損,謙受益的故事和道理我都清楚,為什麼做不到呢?我認真地說:“秋彤,我明白了。”她聽了不禁展開了笑容。 

  秋彤,謝謝你! 

  …… 

  看着看着,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回憶這麼精彩。想起這段時間,我僅僅只顧着學習,卻忘了去珍藏這些忘事。 

  燈光下,我靜靜地坐着……

您正在瀏覽: 回憶往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