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往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往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23路公交車承載着我的許多美好回憶,雖然如今的23路車已不再是以前的23路車,但23路車上所發生的一切都在我記憶中。那些回憶已慢慢地流逝,但有些記憶卻留在我腦海的深處……

  那時的我還是小學生,由於那年我家搬家了,我的生活一下子有了很大的變化,每天我都得早早起床乘坐23路車去上學。

  凌晨六點半左右,我就必須在我家附近的停車站等候23路車了。有一天,我早早地來到停車站,睡意仍濃時我上車了,雖然是凌晨,車上的人也不少,我就在靠近車尾的地方坐下,就閉目養神了。很快,車到了下一站,我微眯着眼,看見上來很多人,其中一位老奶奶正朝我這走來,我因為太困就沒有讓座給她。就在這時,坐在我前面的兩個中學生站了起來,讓了座位給那位老奶奶。“現在的小學生真是沒有公德心。”長得有點帥氣的中學生對另一個中學生說。他的話引起了我的不滿,因為很明顯就是在說我。當時我就在想:若讓我再碰到他倆,我一定要好好“修理”他們,好洗清我今天的“恥辱”。

  後來,我每天坐23路公交車去上學的時候都會碰到他們倆,只要遇見他們倆,我就會想盡辦法使出一些怪招去整蠱他們。有時我神不知鬼不覺地在他們倆背後貼一些辦證廣告,有時我會和我一起坐車的同學一起給他們去綽號。我就一直實施着這些“無傷大雅”的報復行動,但隨後的一次整蠱,讓我至今回憶起來仍覺得慚愧。

  一天下午放學,我和一個朋友坐車回家,那個朋友手裡拿着彈弓,就在這時我看到了他倆。於是我“靈機”一動,就對我朋友說,“不如用彈弓彈他們吧”,我朋友拍手叫好。我倆就坐在他倆的後面,我拿起彈弓向他們其中一個彈過去,結果他沒有生氣。我更肆無忌憚了,拿起彈弓瞄向那位曾經說我“沒有公德心”的中學生。當時,他臉上有傷,貼了一個創可貼,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依舊實施我的報復行動,讓我無地自容的是,他不但沒有生氣,還回頭沖我微微一笑,打了個招呼。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實施我的報復計劃了。

  這件事以後,我本想找個機會向他們道歉的,但是在23路公交車上已不再見他們的蹤影了。小學畢業,我如願以償地考上了他們倆就讀的那所中學,一直以來,我希望哪天能在校園碰到他們,我要真誠地向他們說聲“sorry”!

  也許他們早已忘記了那個曾在23路車上愛搗蛋的小妹妹,又或者他們在回憶起陳年的往事時,也只是一笑而過,就像一個年老的長者寬容地對待幼稚的孩童一般的情緒。不管他倆記得與否,今天我還是藉助手中的這支筆真誠地向他們說聲:“對不起”,希望他們能看得見,聽的到。

您正在瀏覽: 回憶往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