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因我是嘉興人而自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因我是嘉興人而自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嘉興,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素有“魚米之鄉、絲綢之府”的美稱。我是嘉興的公民,我愛自己的家鄉!

  自古就有許多文人寫過讚美嘉興的詩句:“幸有園林依燕第,不妨蓑笠釣鴛湖。”“春風一曲鷓鴣吟,花落駕啼滿城綠。”……流傳千百年的詩句,告訴了人們,嘉興這座美麗的水鄉城市,“江南人文薈萃地,千秋英才從此來”。

  紅船燃聖火,南湖添光華。80多年前,中共“一大”代表毛澤東、董必武、陳潭秋等,在南湖的一艘絲網船上完成了大會議程,宣告了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彈指一揮間,之後的許多年裡,有很多名人之士來到南湖參觀或題詞,其中包括郭沫若、鄧小平、江澤民……南湖被譽為“中國革命的搖籃”,引來眾多中外遊客的觀光瞻仰。

  嘉興這顆鑲嵌在浙北的閃爍明珠,不僅是舉世聞名的馬家浜文化發源地,還是吳越文化與漢楚文化的交會處。嘉興人傑地靈,人才輩出,有愛國志士沈鈞儒、國學大師王國維、藝術先驅李叔同等,成就卓着,蜚聲海內外,是留給我們嘉興乃至世界的寶貴精神財富。

  嘉興人以自己的勤勞與智慧,書寫着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的新篇章。我父親工作的民豐特種紙股份有限公司,雖歷經百年風雨,但依然生機?勃;我曾就讀過的嘉興市實驗小學,也歷經百年滄桑,但教學碩果累累。嘉興一些富有活力的企業正抓住機遇,艱苦奮鬥,為家鄉的經濟騰飛插上了翅膀。

  近年來,嘉興日新月異,有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不必說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也不必說人流如織的商場店鋪,更不必說風景如畫的小橋流水……嘉興人民“改善水鄉環境,建設生態嘉興”已成為大家的共識。我和許許多多的嘉興人一樣,關注環保,參與環保,低碳生活,為讓嘉興秀水恢復清亮作點貢獻。

  2008年,一項舉世矚目的大工程竣工了——杭州灣跨海大橋。這項偉大的工程,不僅為嘉興人民帶來了驕傲,而且還為經濟發展帶來巨大的機遇。隨着嘉興水陸交通越來越便捷,嘉興必將成為浙北的重要交通樞紐和物資集散地。

  嘉興,一個富有生命力的城市,邁開她那歷史前進的腳步,永不止步。她將和我們一起走向輝煌燦爛的新時代。

  所有這一切,無一不使我感到光榮。我為嘉興而驕傲,更為我是嘉興人而自豪!

  嘉興市清河中學初一年級:趙?

您正在瀏覽: 我因我是嘉興人而自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因我是嘉興人而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