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偉大的中國精神——讀《中國精神》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中國精神——讀《中國精神》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偉大的中國精神——讀《中國精神》有感 標籤:中國精神作文 愛國精神作文 讀《英雄中國》有感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特大地震,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使我們大家措手不及,但是,當我們一起伸出雙手時,就擁有了戰勝一切困難的力量。我讀了《中國精神》這本書後,我明白了在這場災難中體現出的不是一個受傷的中國,而是一個強大的中國。

  這是一位母親的故事。當救援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停止了呼吸。清理完廢墟,人們發現他的身軀下躺着一個嬰兒。嬰兒被被子包裹着,看上去有三四個月大,小寶貝毫髮未傷,安靜的睡着,當救援人員揭開被子準備給嬰兒做進一步檢查時,發現了一部手機。手機上面有一天編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你一定要記住,我愛你。”讀到這裡,我不禁淚流滿面,在朦朧淚光中我似乎看到了一位偉大母親對孩子的愛——超越生死——不惜用自己的身軀為孩子撐起一切。

  這是一位老師的故事。在汶川縣映秀小學,一位四年級的語文老師嚴蓉在地震時為了儘快疏散學生,被留在了最後。等第13個學生跑出來,教學樓就倒了。學生們得救了,而嚴老師卻匆匆走完了她光輝燦爛的人生……當看到這裡時,我的心被深深地觸動了:在生與死的瞬間,嚴蓉老師用自己嬌小而偉大的身軀為學生開闢了生命通道,把生的希望留給自己的學生,樹立起了一座大愛無私的里程碑。

  又有這樣一個藏族女孩,她在映秀小學(?)年級是班長,也是學校少先隊大隊長。地震發生后,教室開始左右搖晃了,她臨危不懼,主動協助老師組織學生撤離,後來,已經跑到2樓樓梯口的她聽到一個同學的求救聲,又毫不猶豫的返回教室。不幸的是,教學樓倒塌了,她也沒能跑出來。她的名字叫鄒雯櫻,她是汶川縣體育運動會第5名的運動員,她是有能力跑出來的,可她用稚嫩的生命換來了其他同學生的機會,她小小的身軀里有怎樣感人至深的愛呀!

  還有一個叫鄧清清的女孩。她是什邡市華鎮中學初一年級的學生,當救援人員在廢墟里找到她的時候,她正忍着傷痛、孤寂和恐懼,就着這手電筒微弱的光亮沉浸在書的世界里。當她被救出來后,她說當時又冷又餓又害怕,看着書就什麼也不怕了,就能堅定活下去的信心。她的堅強和不屈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我也深深被震憾:鄧清清那種不懼死亡威脅、在地震后的廢墟下還能打着手電筒讀書的精神真是值得我們學習啊。

  還有很多很多讓人感動的故事……

  大難無情,人間有愛。當我合上《中國精神》這本書後,我的眼裡再次閃爍着淚花。災難中那感人的一幕幕浮現在眼前:石塊下的同學們唱起了國歌;廢墟下,黃月、張揚兩姐妹互相鼓勵的畫面;救援者們緊張忙碌、奮不顧身的身影……不管是遇到災難的人們,還是去救援的人們,都向世人證明了一點:地震震垮的只有建築、房屋,震不跨的是中國人民不畏艱險、百折不撓、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精神!災難是不可避免地發生了,但災難過後,幾千萬災區幹部群眾擦乾眼淚,從廢墟上堅強的站起來,與援建者手牽手、心連心,克服困難,共建新家園,廢墟上開出了自強不息的幸福之花!

  這場災難已經過去,但是,卻讓我們永遠銘記那一刻!安息吧,不幸遇難的人們!奮進吧,倖存下來的人們!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擁有偉大的不可磨滅的堅強不屈的中國精神!

  四川省內江市威遠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一:楊敏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中國精神——讀《中國精神》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中國精神——讀《中國精神》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