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就這麼簡單---觀美麗的大腳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就這麼簡單---觀美麗的大腳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愛,就這麼簡單---觀美麗的大腳有感 標籤:就這麼簡單作文 原來這麼簡單作文 大腳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愛,不需要轟轟烈烈;愛,用不着驚天動地;愛,就這麼簡單。 

  ----題記 

  黃沙在空中飛舞,大地在灼眼的日光下啜息。這裡的一切都那麼令人窒息。可這時,不遠處,傳來了一陣童稚的歌聲,打破了這裡的寂靜...... 

  那是世界上一個小小的角落:那裡的天很藍很藍,雲很白很白,太陽的光也很強。在那裡,水是如此的珍貴,整個世界似乎被淹沒在那片黃沙里。遠遠望去,一絲綠都不存在,偶爾出現一兩棵乾枯的樹榦,卻也耷拉着腦袋,接受着這痛苦命運的安排。漸漸,有一座房屋出現在我眼前,從那裡面傳出來了嘹亮的讀書聲,讓我驚訝而又感慨...... 

  這是“美麗的大腳”里的一幅畫面。在這部電影里,我明白了:愛,就這麼簡單! 

  “寸草”·“春暉” 

  小草沐浴在春天的陽光里,它顯得滿足而又安適。伸伸懶腰,陽光給了它充足的愛。這就是老師對學生的那份真摯而又無私的愛。還回憶起那一幕:一個從未見過世面的老師在破舊的教室里學習英語,從那裡傳來了一句蹩腳的英語:“Good Good student day day up!”她所翻譯的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很可笑吧。可聽到這句話,我的心微微一顫。這就是那位老師所迸發出的那份對於學生的愛,這愛是那樣簡單,那樣平凡。這份愛就像春天的陽光,不需要裝飾,不需要偽裝。可是是那樣的溫暖,那樣謐靜。想着想着,我的思緒又回到了現實:我媽媽也是一位老師,她從師範畢業后就被分配到一個小鎮上教書育人。她已經有很多次可以離開那個偏僻的地方到縣裡的好學校工作,可媽媽總放棄那一次次珍貴的機會,毅然留在那裡。她對自己的學生很好,甚至幫他們剪指甲,抓頭上的虱子......這一切都深深印在我的腦海里,讓我銘記在心。而張美麗張老師她也如此,儘管學識並不淵博;儘管連“千里tiaotiao”也會念成“千里zhaozhao”;儘管她會用手指在嘴裡沾后在翻書。可是絕不能否認她的那份真摯的心,那份對學生的愛,那份樂觀、堅強的精神。小草接受春光的撫摸,很舒適,很享受。 

  “春暉”對“寸草”的愛,就這麼簡單! 

  橘子皮·學生愛 

  “不行,我喝不了這水”這出自於來自北京的夏雨老師之口。這只是她想退縮的理由,可是她話一出口,一群山裡孩子便風塵僕僕的來到縣城的火車站:這時,一個男子將橘子丟落在地,一群孩子像一股風似的奔去搶橘子。也許大家會以為他們毫無素質吧!甚至還有一個小男孩偷來了所有的橘子,躲在角落裡剝橘子皮......這一幕讓我厭惡,讓我討厭,殊不知:到那一刻,張老師將用孩子們“偷”來的橘子皮熬成的橘子水遞給夏老師的那一瞬間,我的心被那一杯濃濃的橘子水融化了。這杯橘子水裡融入了孩子們對老師太多的愛了,不知夏雨老師喝下這杯橘子水是心中是否是暖洋洋的。這世間讚頌了太多老師對學生的愛,可看着這群天真可愛的孩子們為自己的老師如此付出是,我猛然明白:有時候,孩子也能溫暖老師的心,也能給老師最欣慰的愛 

  小小的橘子皮,溫溫的橘子水,簡簡單單的愛! 

  張老師,夏老師,那群可愛的孩子們。他們都只是世界上很多人的縮影,這些人之間也許沒有一個可以流芳百世,讓我們永記在心,可是他們之間擁有的那麼簡單純潔的愛,卻是世界上罕見的“珍珠”!

您正在瀏覽: 愛,就這麼簡單---觀美麗的大腳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就這麼簡單---觀美麗的大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