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找回了自信的夕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找回了自信的夕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今中外,有多少畫家描繪過旭日東升,有多少文人讚頌過艷陽高照,然而,卻有很少的人在意過夕陽西下,就像李商隱的《樂游原》中所描繪的那樣“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然而“夕陽西下”卻對我有不同的意味。

  一提到夕陽總會另人聯想起垂暮的生命,使人對眼前美好的事物產生留戀,一絲莫名的憂傷會湧上心頭,我就像它一樣:沒有動力,也就是不自信。

  那年春天,我獨自一個人在黃昏躺在田野里,望着夕陽,我看到一幕心驚膽戰的情景,正是這個情景,從此改變了我的人生:

  有一隻雞媽媽,帶着小雞,在田野里玩耍,突然出現了一隻野狗,這隻野狗像一隻餓狼似的向它們跑過來,小雞們嚇的到處亂竄,只有雞媽媽很冷靜,野狗站到了雞群前面,雞媽媽不顧一切,像野狗奔去,與野狗亂打成一片,一會兒,野狗跑了,但是雞媽媽卻早已奄奄一息,小雞們都沒有受到野狗的傷害。

  這一幕,讓我先想起的是母愛,但是這裡面最重要的是雞媽媽的那種精神,那種自信。

  這使我想到:雞媽媽明顯比我弱小很多,它可以為了孩子,向比它厲害十倍的野狗挑戰。這需要多大的勇氣與自信!

  雞媽媽像我一樣都和夕陽西下密切相關,我們都是像夕陽一樣薄弱。然而夕陽不僅僅意味着即將結束,更孕育着新生,象徵著希望。

  雞媽媽的這一幕,改變了我人生的方向,讓我懂得了自信的可貴,讓我懂得了人生必不可少的精神就是自信。

  我抬頭仰望天空,夕陽早已落到山的那邊。我在回家的路上我很高興!因為我終於又找到了屬於我的那份自信!我明白了自信是一條長河、一朵鮮花、一陣無處不在的清風。只要我們有了自信,我們的人生將會一帆風順!

  山東濟南天橋區大橋二中初一:艾曉寧

您正在瀏覽: 我找回了自信的夕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找回了自信的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