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野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野貓 標籤:野貓作文

  樓道里住進了一隻黑色皮毛的野貓,它是被主人趕出來的,那雙幽綠色的眼眸中透着一絲涼意。

  貓分家貓和野貓,人人都知道野貓的待遇比不上家貓:當家貓在享受着唾手可得的食物時,野貓也許還在尋找目標或者爭搶食物;當家貓在那溫暖的窩中入睡時,野貓也許在外面吹着寒風勉強的合上眼:當家貓在與其它家貓嬉戲玩耍時,野貓也許只是漫無目的地走動,隻身在外的它沒有朋友,也不需要朋友,更多的同類只是敵人,他們不會同情自己的同類,相反,他們會更殘酷地掠奪食物,他們要時時刻刻保持警惕,因為難免不會有危險再向它靠近。你覺得它們可憐?那麼你錯了,它們更多的是高傲與冷艷,在這個殘酷的世界,如果自己不變強,不偽裝,就會被更強大的敵人吞噬,弱肉強食就是它們的生存規律。你說它們無情?那麼你錯了,它們本是有情感的,只是在它們被無情的拋棄時它們已經不懂得什麼是情了。在這個冷酷的世界,只有自己最可靠。所以,它們把見到的生物全部默認為敵人,多餘的善良只會讓自己陷入困境,他們只是明白這一點罷了。

  大雨過後空氣變得清新,夜幕降臨,身為夜間行走的野貓緩緩地開始了捕食行動,這又將是一場惡戰,不僅是與捕食目標之間的,更是同類之間爭搶食物的廝殺。

  草叢中,黑貓氣勢洶洶地衝著對面的黃貓嘶叫了一聲,黃貓沒有吭聲,但也沒有退讓的意思。很快,兩隻野貓開始了激烈的鬥爭,你一抓我一抓不相上下。不久,黃貓沒有了進攻的意思,只是默默的閃躲着黑貓的進攻,但它絲毫沒有把食物讓給別人的意思。黑貓在氣勢上更勝一籌,仍然在不停發動進攻。

  這場戰鬥最終以黑貓的勝利告終了。黑貓沒有過多的喜悅與歡樂。它只是靜靜的品嘗着它的戰利品。

  天色朦朧,雨點若有若無的落了下來,在還未乾透的地面上濺起了水花。此刻,黑貓身上透着一種無法形容的孤寂,身上的傷口十分猙獰,為孤傲的它平添上了一份神秘。享用完晚餐,黑貓獨自舔着傷口,那雙幽綠的眼睛在黑暗中隱隱作亮,有一種不可接近的氣息,像極了一隻坐在王位上高高俯視所有人的王者,不可觸及的,同時沒有與之相等的人,就算朋友和同伴也一樣。它並不喜歡這種生活,它只是習慣了。

  與家貓相比,野貓像是被拋棄的,不,是,就是!所以,被拋棄的它們只有強大起來,只有靠自己的力量活下去,它們要生存。可強大隻是他們的外表,脫下這層偽裝的外衣,它也只是一隻普通可愛的小貓,但它不能脫,這是它在外界生存下來的依靠,把自己脆弱的一面透露給敵人就等於把自己的生死的決定權交給了敵人。這強大的外表內其實是一顆脆弱不堪的心,它不喜歡這樣,也不想這樣,可它不得不這樣做。

  人總是在經歷過某些事後改變,就如同貓在被拋棄后變成有野性的野貓一樣。也許有時候,他們只需要人們的一點關愛。

  樓道里的黑貓不見了,誰也不知道它去哪兒了,那雙幽綠色眼眸中透露着的絕望卻讓我怎麼也忘不了。

  初一:迷途的魈

您正在瀏覽: 野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