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輝煌是自己創造的,用自己的力量開拓一片新的舞台,要做就做人生的強者! 

——題記 

  4月18日,一個極其晴朗的日子,學校組織了我們看了一場電影——《隱形的翅膀》,它講述了一個真實動人的故事,塑造了一位可歌可泣的形象。 

  影片中的志華,她擁有一個幸福而快樂的童年,還是花季少女的她,在一場惡夢中永遠失去了雙臂,痛苦的她不斷地埋怨命的不公,甚至想到了“死”,最後在父母的鼓舞下,她最終走向了成功:她以腳代手,學會了用腳寫字、吃飯……做任何一件事幾乎都用腳完成的,她而在“全國殘疾人運動會”游泳項目中,一舉奪冠。 

  雖然是這樣,但她付出了不少:她為了練腳功,腳上磨出了豆大的血泡,她的母親為了她,得了精神分裂症,最終命喪黃泉…… 

  每一次看到志華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時,全場的人都被感動地流下了淚,掌聲此起彼伏,他們心中百感交集。 

  回想以前,我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總是亂花零用錢,真不應該,但最主要的,我們還是要學習志華那種堅持不懈,鍥而不捨的精神。 

  有一次,老師布置我們回家做一個小實驗——嘗試“豎雞蛋”真是匪夷所思。儘管這樣,我還是做了。可是,這簡單的項目太難做了。雞蛋是橢圓形的,外殼光滑,怎麼能“站”起來呢? 

  我先用四個指頭夾住雞蛋,慢慢地再將手拿下,可雞蛋卻順勢倒了下去。 

失敗了…… 

  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讓我生氣了,我乾脆放棄做實驗。現在想起來,我真有些後悔,如果我當時有志華那種精神,怎麼不會成功呢? 

  比爾·蓋茨和保羅·艾倫曾經都有同一個夢——設計出一套能符合微型計算機的程序,他們沒日沒夜的工作,失敗了,再來……不知過了多久,這套程序終於設計出來了,他們倆也因此成了億萬富翁。 

  如果,比爾和保羅沒有這種堅持不懈,鍥而不捨的精神。沒有堅強地實驗下去,他們也不可能設計出這種程序,也不可能成為億萬富翁。 

  可見,堅持不懈,鍥而不捨的精神是開拓自己的舞台的基礎,要做舞台里的主角,就要有這種精神,否則,在別人的舞台上,你永遠只能演配角。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讓我們一起向志華學習,讓我們一起加油!

您正在瀏覽: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