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一)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一) 標籤:剪不斷作文 不一般作文 心頭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我清楚地記得,就在爸爸說520的時候,和我坐在卧室的媽媽如驚弓之鳥般猛地顫動了一下。我不知道媽媽是怎麼了,但我當時着實被媽媽的這個突如其來的動作下了一跳,就輕輕走過去坐在媽媽身邊,挽起媽媽的胳膊,就在這一瞬間,我驚住了——媽媽的胳膊在抖!我嚇壞了,瞪大了眼睛仔細盯着媽媽,媽媽卻好像全然不知似的,緊鎖着眉頭,上牙咬着下嘴唇,整個面部的肌肉都好像在這一分鐘僵住了!

“媽媽,你怎麼了?媽……媽……”我試圖喚醒媽媽,可沒有用,媽媽像着了魔似的壓根兒沒感覺到我的存在。我真的嚇壞了!

突然,媽媽向決堤的洪水一樣,瘋了似的一把擰開卧室門——可憐而無辜的門怕是馬上就要散架了。

失去理智的媽媽一個箭步衝到爸爸面前,衝著爸爸就大嚷:“你害不害臊那你!說出那種話,真是不要臉!你別忘了你是個有家室的人!怪不得最近你對我和女兒不聞不問,不是半夜回來就是徹夜不歸,原來在外面和狐狸精混上了!現在居然電話打到家裡來了!”

爸爸顯然是對媽媽那突如其來的大叫大嚷蒙了一下,但馬上就清醒了,站起來摟住媽媽的背,還面帶笑容地說:“來來來,老婆,你聽我說,我……”

“你不要碰我!”媽媽大吼着從爸爸懷裡掙扎出來。說實話,按爸媽的體格懸殊,媽媽要想推開爸爸是屬不易。

我當時真不明白媽媽究竟是怎麼了,為什麼對爸爸那麼凶!我打心眼兒的有點埋怨媽媽。

“前一段時間你動不動就說要出差,一走就是幾天,我竟然還相信你!現在我總算知道了,你所謂的出差就是個幌子!昧着良心瞞了我和女兒幾個月!讓我獨守空房,你去和那個狐狸精同居!”媽媽的嗓音又提高了一倍。

我似乎有些明白了,但似乎又更糊塗了,什麼狐狸精啊?是誰啊?我聽媽媽訴說著爸爸的“罪狀”,但我相信爸爸,他不會那樣的!我躲在卧室里不敢出去,我怕面對那場戰爭,我怕看到我深愛的爸爸媽媽吵得不可開交,我更怕他們會動手,這對我來說,是一種不折不扣的煎熬,因為我不論幫誰,都會令另一方傷心。更何況現在我就是想幫也幫不上啊!我根本不了解事情的原委!就只能和以前一樣,爸媽只管吵架、打架,我只管一個人躲在卧室里哭泣……門外除了媽媽的吵鬧和傷心的哭聲,我聽不到任何聲音。只覺得自己的心很痛、很痛,也很怕、很怕。

爸爸為什麼不說話?難道真是爸爸理虧?我緊張起來。“不會的!不會的!”我安慰自己,甚至有點生氣自己竟會有這種想法。但後來,事實證明我的安慰是錯的,我的確錯了!儘管我有一千個一萬個難以接受,但大錯已鑄,我無力挽回。即使我曾經想盡千方百計,幻想着他們能破鏡重圓,但最終卻只換來了一個結果——一個我不曾想過的結果——爸媽離婚了!他們徹底分開了,把它們親手織成的網,又親手扯開,任憑我重重地摔在地上,任憑我在那兒因為摔傷而痛死!看着傷心的媽媽,瞅着絕情的爸爸,我的心被撕成了兩半,在一滴一滴的滴血!

和着眼淚和鮮血,看着傷心的媽媽,我不想再傷害她!於是,我跟了媽媽,想象着爸爸的背影越走越遠,直至消失在路口……但我不敢看。我怕我一旦回頭會控制不住自己,我也怕媽媽——怕我的一回頭更傷到了媽媽的心……那一年的那一天,我離九歲的生日還有不到一個月。

您正在瀏覽: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