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剪不斷的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不斷的線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剪不斷的線 標籤:剪不斷作文 不斷成長作文

剪不斷的線 

  李若楠 

  也許是陰差陽錯,也許是前生註定,兩千多年前的今天,中國的第一位皇帝親自率軍馬來此巡邏,築高台、建驛站,從那時起,你便有了詩一般好聽的名字——高郵。 

  兩千多年後的今天,我生於此長於此。很多人對你的故事有所耳聞,你的文人喜歡文游高台瞻高遠,盂城古驛領古風,比如現當代大師汪曾祺那情真意切的《夢故鄉》,便是他依戀你的真實寫照。於是高土生土長的我們有了充分的理由不去羨慕國際化大都市的繁華,也不去奢望美麗古城的妖嬈,像依戀着自己的父母一樣依戀着你。 

  你是江蘇的魚米之鄉,既是江南水鄉,就要有些水的風味來,真的,你這裡的水清新秀麗,像超凡脫俗的女子,悄立於塵世之中。 

  總是聽人說,運河水啊,滾滾而來,壯觀而不可言。這條河流從我們家門口流過的河啊!她哺育着這裡人們,她更是千古歷史的見證者。不曾說過多少讚美的話語,卻在心裡一遍一遍念叨她的美,現在回到闊別已久而不來相望的運河上,望着滾滾運河水,不禁回顧起與運河相關的千古興亡事。和這滾滾波濤相對應的,便是靜謐的你那別具風韻的湖了。煙波浩淼,平靜如鏡的湖面上,幾隻白帆飄浮在水面上,白鷗掠過水麵,水天相連,竟漸漸地融為一體,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雖不如詩中所寫的那樣壯觀,也給人的視野一份情致。每至雨後初晴或者降霜的早晨,湖面像被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這片美的水域又像在虛境中一般若隱若現。 

  最妙的還是下點小雨啊,雨滴在鏡子般的湖面上,湖水立刻被活潑的雨水感染了,變得興奮起來,這雨簾稀稀疏疏的,奏響了江南水鄉的曲兒,成群的麻鴨在湖水中嬉戲玩耍,似乎從遠處飄來的花的香味,混在澄清的雨里,給打漁人增添了幾分情調。細細觀察人們會發現,你雖沒有黃河的波濤滾滾,沒有長江長城的宏偉壯觀,但你也有很多值得欣賞的東西,你是你的百姓心中的聖地。 

  你還有一個別稱,叫“盂城”,因為你這裡的地形猶如一隻倒蓋着的盂,說實話,委實有些不雅,可是這還是出自那位文人墨客的詩“吾鄉如覆盂,地處揚處脊”,就因着名人的效應,也變得有些美感了。你——這塊不起眼的土地,感召着你勤勞聰慧的人民熱愛生活,無畏拼搏,為建設美好的家園奉獻出自己的力量! 

  冥冥之中,我的心被你牽絆着,是依戀,是自豪,還是感恩?或許都有!你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因着那份親情,那條扯不斷的情絲,那根剪不斷的情線。

您正在瀏覽: 剪不斷的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不斷的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