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鄰居——張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鄰居——張爺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鄰居——張爺爺

  我的鄰居張爺爺是一位十分熱心、和藹、公正的人。我對他十分敬仰,這種敬仰不止是因為他的年紀,還有他良好的品行,更讓我無法忘記的是那一件事……

  記得小時候,我帶朋友來家裡玩,正逢上小區的花開了,咿?那一簇白白的,香香的是什麼花?像一個身穿白色連衣裙的天使,嵌在一片綠色的清新中,我和朋友陶醉了,把手不由自主地伸向這些花——美麗純潔的天使。

  請原諒我們吧,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們只是陶醉了,陶醉到不由自主地想把她們佔為己有。

  “孩子們,你們在幹什麼?”

  一個和藹,但又有些嚴厲的話在我們的耳邊響起。我們猛一回頭——是張爺爺,他溫和的目光里略帶一絲不滿,但他還是像往常一樣,慢慢悠悠地向我們走過來,又慢慢悠悠地問“:怎麼了,孩子們,在欣賞花嗎?”我們的臉刷的一下紅了。  

  賞花?聽得我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真正的賞花是用眼去看,用鼻去嗅,用心去感受,而不是用手把它們粗魯地摘下!

  我們不語。

  “你們知道這是什麼花嗎?------是梔子花。你們看看這花多香,多好看啊!特別是這個花冠,大的輕巧,美卻不艷你們覺得呢?”張爺爺這一問激起了我們的興趣,大家仔細看了又看,都說像蝶一樣。張爺爺點了點頭說“:是啊,我也覺得像蝶,像一隻潔白,美麗的大蝴蝶!”我們都笑了,忽然我們其中的一個女孩問“:爺爺,花都有花語,您知道梔子花的花語是什麼嗎?”“你們猜猜啊?”“是幸福,是快樂,是美麗……”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爭論着。“是感恩!”張爺爺的聲音不大,但卻十分有力。“就是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世界!孩子們,我們可不可以也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讓這美麗、純潔的花無怨無悔地度過一生呢?”我和朋友們不說話,但卻使勁而又認真地點了點頭。

  事情已經過去多年,可張爺爺的話卻讓我終身難忘,他的話讓我時刻去用一顆感恩的心,對待我身邊的一人一物,讓我用心去傾聽來自他們心底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我的鄰居——張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鄰居——張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