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他變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變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他變了 

  茶的氣味,是清香的,正如他的少年;茶的滋味,是微苦的,正如他的壯年;茶的韻味,是無窮的,正如他的人生。 

  ——題記 

  他是中國歷史上偉大的現實詩人,他的詩深刻地反映了唐朝這個繁榮而動蕩的社會,他被後人尊稱為“詩聖”。他,就是杜甫。回望他的人生,品味他的詩篇,我們可以看到一個變化的杜甫,與眾不同卻無比真實的杜甫。 

  氣魄雄渾

  青年的杜甫是多麼得志向宏大,青春朝氣!正值唐朝興盛之時,他不負流年,博覽群書,為他的文學道路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他年輕時去漂泊,踏遍祖國大好河山,吳越齊魯都留下過他的足跡。看,他他正在攀登泰山之巔。齊魯大地,青翠連綿,一望無際,杜甫的柔情也隨之而來,他不覺吟出:“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四句詩道出了他由衷的讚美之情。漸漸,山中雲氣層層迭起,心有大志的杜甫隨即留下“盪胸生曾雲,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千古絕唱。這時,我們不能把他與以後的他相連,無法與以後的“詩史”相提並論。這時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位心有大志的朝氣青年,字裡行間都充滿了蓬勃向上的青春,不怕困難,勇攀高峰絕頂,有實現自己遠大抱負的雄心壯志。就是這樣一位對大自然如此熱愛的人,變了;以為對大自然之美如此禮讚的人,他,變了。 

  沉鬱悲愴 

  安史之亂,使他不得志;安史之亂,是他一生以憂憤無奈作了主調;安史之亂,使他變了。但是,相信大家更願意看到變了之後的杜甫,因為他變了,所以中國又多了一位現實詩人;因為他變了,所以朝政的腐敗和黑暗都被淋漓盡致地揭露了出來;因為他變了,所以更多了一位關心人民疾苦的好志士。試想一下,假如李白和杜甫換換年代,李白會變嗎?結果是中國同時少了一位浪漫主義詩人和現實主義詩人。 

  茶的清香,是杜甫的立志曲;茶的滋味,是杜甫的憂思曲。變化,則是杜甫的鎮魂曲。

您正在瀏覽: 他變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