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引路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引路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春天,小雨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在密密的雨簾中,我不禁加快了腳步。我只顧低頭走路,突然撞到了一位行人,我連忙抬起頭來,只見他踉蹌了一下但沒倒下去。“對不起,對不起。”我連聲道歉。“哦,不要緊。”這時我才發現他竟是一位盲人。我心裡感到一陣不安,忙說:“大伯,我扶你回去吧!”說著,我就攙扶住了他的胳膊。“太謝謝你了,小夥子。”他很感激的說著。我們也就隨着慢慢地向前走去。

  突然,我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差點兒摔倒。我低頭一看,原來是一塊磚頭,就不滿地說了起來:“這是誰呀,怎麼把磚頭扔在馬路上呀,也太沒公德心了吧!”但一想到身旁的盲人,就忙提醒說:“來,大伯,走這邊吧,小心被絆倒。”他剛邁了一步,隨即又停了下來,掙開我的手,把手中的拐杖放在一邊,蹲下去一邊摸索着一邊說:“一會還會有人經過這裡,說不定會被絆倒的。”不一會兒,他摸到了那塊磚頭,拿到手裡,然後慢慢的站了起來,小心翼翼地放到了路邊。這時,我的心猛烈地一震,趕緊去扶住他。他說的話,我一句也沒聽清,只是感覺我的眼睛濕潤了。

  雨,仍在下着,我攙扶着他,繼續向前走着,走向通往他家的路上。這時,我是他的引路人;而在做人的人生道路上,他,一個雙目失明的人,卻是我的引路人。

  北京市棗營中學初一 陳榮普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引路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引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