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的瞬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瞬間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美的瞬間是最奇特的,它使我們永記這一瞬間,希望時間停止在這一瞬間。

  ——題記

  生活中,你不難發現。在你的身邊無時無刻發生着許多真善美的感人事迹。我們每個人在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能收穫一份甜甜的蜂蜜。比如:扶老奶奶過馬路;尊老愛幼;在公交車上給別人讓座……這些,無疑都是美的瞬間。

  記得有一次,那是周末的一個早晨。我走到陽台,深吸一口新鮮空氣。那空氣是多麼清新,迫使我去公園散步。

  到了公園,我發現地上有許多垃圾,心想:人們真沒素質,垃圾隨地丟,還用塑料袋,一點兒也不講環保。要不要去撿起來呢?撿吧!待會手就髒了,說不準還會被人當成神經病的。不撿吧!看着這地面臟髒的,心裡又過意不去。

  正當我猶豫不決時,突然看見遠處的清潔工阿姨在打掃衛生。現值深秋,樹葉紛紛落下,在空中隨風飄揚。清潔工阿姨好不容易把這片空地掃乾淨,那邊剛掃完的地方,又落下了樹葉。她匆匆地跑過去,一絲不苟地掃了起來。不久,另一處地方又落下了樹葉,她又快步地走過去掃。不知持續了多少次,她仍未停下。

  我看着她忙碌的背影,想:真是辛苦,我為何不幫他減輕一些負擔呢?想着想着,我的手不由自主地動了起來,我把塑料袋和一些紙屑撿起來,扔進垃圾桶。我一邊走,一邊撿。沿途有不少人見我在撿垃圾,用異樣的眼神望着我,以為我是神經病的,都離我遠遠的。我沒理他們,繼續撿垃圾。

  過了一會兒,一個小女孩走過來,問:“姐姐,你怎麼在撿垃圾啊?”

  我笑了笑,說:“小妹妹啊,你看那邊。”說著,我指向遠處正在掃垃圾的清潔工阿姨,“她忙碌地工作,不僅僅是為了那份工資,還是為了給我們營造一個美麗的環境。我們也應當盡一份力量,共同建設美麗的環境。”

  小妹妹聽完后,也一起撿垃圾。過了一會兒,又有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參與。漸漸的,一大群人參與進來。不一會兒,地上的垃圾紛紛被我們“消滅”掉了。這時,清潔工阿姨走過來,說?“真是太感謝你們了。要不是有你們的幫忙,我不知要掃到什麼時候呢?好人一定會有回報的。謝謝你們!”

  大家異口同聲地說?不用謝,這只是舉手之勞,製造垃圾的是我們,我們也應該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的。”

  大家的臉上都勾起了一道美麗的弧度,開心地離開了。

  這難道不是美的瞬間嗎?是的,這是。它體現了一種舉手之勞之美,我領悟到,只要每個人都為社會貢獻一份力量,承擔一份責任,社會將會更美好,我們生存的環境也會越來越美麗。它使我在人生的旅途中,感悟許多。

  廣東揭陽普寧市普寧市二中實驗學校初一:李佳芸

您正在瀏覽: 美的瞬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