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想有個知心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有個知心朋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路上走過十幾年,怨悔有過,酸甜苦辣也有過。我不敢渴求過多,也不願多說什麼,只想有個知心朋友。 

  小時候,朋友也曾有過,但稚嫩的童心還不懂友情,只圖玩得快樂,玩得投合,不合就吵,一吵即分,幾天後又和好。不知煩惱,也不知去珍惜友誼,跟不知去管對方是否傷心。孩時交友就是這樣,沒什麼之心可言。 

  也曾孤獨過。只是慢慢長大后,煩惱悄然走進心扉,因看不慣世俗,看不慣人們互相利用、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於是厭倦了生活,大有看破紅塵之感。欲找人一吐為快,又苦於找不到,誰能讓我相信呢?我開始沉默,變得冷漠、顯得孤單。可有誰能明白,我正因內心火熱,才變得冷漠無情,正因渴望友誼,才變得寂寞孤單! 

  好想有個知心朋友,把煩惱傾訴於她,有她傾聽,憂愁就會減半,快樂與她分享,歡樂就增添幾分,快樂時間就會延長一段。有了知心朋友,有苦卻不痛,有樂則更興。 

  我試着去看朋友的優點,包容她的缺點,滿指望她成為我的知心朋友,可誰曾想到,她竟出賣了我、遠離了我,只留下嘲笑。我的心傷透了、涼透了,但我沒哭,因為這不值得我哭。我開始懷疑,這世界到底還有幾成真?人活着卻欲海難填,人生究竟有何意義? 

  生活告訴我:現實就是現實,你不可能脫離它,這世上沒有世外桃源,藍天能包羅萬象,大海能容納百川,試着學習它們的胸懷,回到現實中,找回屬於你的一切吧!人活着終究會有意義,否則,世上還要人幹什麼?我心服了,也迷茫了,怎能去找那個屬於我的“知心朋友”? 

  最近比較煩,我開始遠離人群,把苦往肚子里咽,開始喜歡孤單,孤單讓我的心得以平靜,讓我把生活看得更清楚。我把煩惱傾訴給小草,把思緒放飛藍天,生活中又出現我活動的身影,又重現了我的笑臉。有人說我是個怪人,摸不透。我一怔,我真的怪嗎?有誰知道我樂觀開朗的背後,有多少無奈、有多少痛苦和憂傷?又有誰知道我臉上掛着笑容,內心卻在流淚? 

  我,渴望擁有許多。但我沉默着,不多說什麼,將一切渴求拋之腦後,只想有一個知心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想有個知心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有個知心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