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得而復失,失而復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而復失,失而復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得而復失,失而復得 標籤:失而復得作文

如果說人的一生都是相聚,沒有分離,那是不可能的。“得不償失”這個詞說得真好,失去了就再也回不到以前了。紫蝶和沂蒙就是這樣。 

  紫蝶和沂蒙是在小學二年級認識的。沂蒙是一個轉校生,活潑開朗,很討人喜歡。紫蝶一下就喜歡上了沂蒙。於是她們成了很好的朋友,可以說是死黨。 

  小學二年級,她們就這樣快快樂樂的混過來了。那時她們還小什麼都不知道,無憂無慮,幸福快樂。整天粘在一起。 

  沂蒙的家,紫蝶經常去,每個星期五,她們經常在一起,除非有特殊情況。而每次紫蝶一去沂蒙家,沂蒙的家長就會買好多好吃的讓紫蝶吃。沂蒙也順便沾一點光。弄得最後沂蒙經常說,你去我家,我家就改善一次伙食。 

  可是再堅定的友誼也會有缺點。 

  四年級的時候,翔給沂蒙和紫蝶做了一個測試題:如果你是一棵食人樹,你會用什麼吸引動物和人?答案有三個:A用音樂來吸引。B用香氣來吸引。C不帶任何裝飾和香氣,等好奇心強的人來。 

  紫蝶選了C,沂蒙選了A。之後,翔告訴我,沂蒙是一個愛騙人的孩子,可能會把你的秘密泄露出去。紫蝶很堅決的告訴翔,不可能,沂蒙不是那樣的人。 

  可是不知為什麼,紫蝶不對沂蒙說心裡話了,一些話她只對日記本說。沂蒙並沒有察覺到,還是一股腦的把所有心裡話都告訴紫蝶。冷漠了一段時間的紫蝶開始感到內疚,也敞開了心,對沂蒙說心裡話。可是就在紫蝶快消除對沂蒙的戒心時,沂蒙當著她的面,說出了她最大的秘密。從那時候起,紫蝶和沂蒙的友誼就破裂了。她們從此不再說話,見了面她們就只是招招手,不說話。 

  時間真是個好東西。時間久了,紫蝶對沂蒙的恨意消失,她們又開始正常說話,可是唯一不同的是,她們之間多了一條溝,雖然不深,可是誰也邁不過去。 

  紫蝶很想和沂蒙恢復以前的友誼,也試圖再接近沂蒙,沂蒙也接受了她。可是沂蒙又有了新朋友,經常和她們在一起,在紫蝶身邊的時間少了,紫蝶開始嫉妒這些人。不過很快,她相通了,沂蒙有了新朋友,是沂蒙的福氣,自己也應該為她高興。沂蒙能在回到她身邊,自己就應該很高興了,至少,沂蒙有一刻是屬於自己的。有一刻是和自己在一起的。 

  沂蒙和紫蝶的友情就是這樣的,得而復失,又失而復得。雖然已經和以前有了很大不同,可是她們已經知足了......

您正在瀏覽: 得而復失,失而復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而復失,失而復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