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是心中永遠的明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心中永遠的明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喜歡讀書,熱愛讀書的人,永遠不會淪落為精神的卑微者。 

  -------題記 

  作為新時代初中生的我們,已經把讀書當作一種新的精神風尚。書是當今社會中不可缺少的文化工具,先人云:“貧者因書而貴,貴者因書而智,智者因書而樂。” 

  一個人,若手頭,桌頭,床頭,總會有悅心的書陪伴,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書在身邊或信手閑翻,或傾心品讀,或一翻即過,或反覆品賞,芬芳盈口,滿腹余香,都會受益匪淺。 

  “書中自有千中粟,書中自有黃金屋。”寫盡了讀書的功利與實用;“偷光映雪,懸樑刺骨。”寫盡了讀書的執着與艱難;“紅袖添香夜讀書。”寫盡了柔情與浪漫;“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寫盡了讀書的飄逸與恬淡。 

  當你翻開一本書時,細細品讀,彷彿置身其中常常廢寢忘食,當你有想返回身來在讀第二遍,當你反覆品賞一本書時,常被主人公的悲歡離合感動的痛哭流涕是,書的魅力便在於此.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個喜歡讀書,熱愛讀書的人,永遠不會淪落為精神的卑微者。讀書是一個欣賞的過程,是個智慧的行為。 

  只有讀書,才能懂得“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的堅韌,才能懂得“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貞,才能有李白“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的豪情,才能有蘇軾“我欲乘風歸去”的洒脫和岳飛“怒髮衝冠”的血氣。 

  一本本好書,就是一個個朋友。痛苦時,書給予撫慰;困惑時,書給予解疑;迷茫是,書給予方向。 

  讓我們與書同行,讓書成為心中永遠的明燈,引領自己時時清醒,步步睿智,最終走出一個完美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書是心中永遠的明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心中永遠的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