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永遠的明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永遠的明燈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上,有許多激勵我的人和事,他們的腳印還遺留在我心靈中的沙灘上。而他們是我心中永遠的明燈——代又一代優秀而偉大的科學家們。

  我崇拜詹天佑,他是我心中的明燈。因為他不畏外國的阻撓和蔑視,不畏環境的惡劣,不畏設備的缺少,迎難而上,堅持工作,與工人們同甘共苦,以身作則,毅然接受了任務。他也靠着他的嚴禁的科學態度,紮實而淵博的專業知識和他的責任感完成了任務,為中國人民增光添彩,所以我崇拜他。

  我讚揚袁隆平,他是我心中的明燈。因為他不怕西方輿論的壓力,面對重重失敗毫不氣餒,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研究出讓世界震驚的高產水稻新品種。所以他值得我讚揚。

  我還要學習諾貝爾的不怕死的精神,百折不撓的毅力;學習李比西的善於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的精神,因為在科學研究以至人生的漫漫長路上,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的,總是會有曲折的,但無論怎樣,只要失敗后不氣餒,善於吸取經驗教訓,勇於改正,就會到達成功的彼岸。所以我要學習他們,他們是我心中的明燈。

  科學家有千千萬,他們身上也有許許多多值得我去學習的東西。雖然人生的道路很漫長,很曲折,但在走路時別忘了看看兩旁美麗的風景;在跌倒並爬起后,別忘了記住你是在哪兒摔倒的,下次一定要當心;我們一定要朝着心中的明燈,朝着遠大的理想努力前進、前進……

您正在瀏覽: 心中永遠的明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永遠的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