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成才的階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成才的階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說學習是成才的階梯呢?因為學習可以提高我們的品德修養,學習可以增長才幹,學習才能適應社會發展的要求,學習可以使我們明辨是非美醜,塑造健康人格,培養高尚品德,正確把握人生之舵……

  人的高尚品德不是天生的,而是在後天的學習和生活中逐漸培養起來的。青少年的心靈好像一塊璞玉,需要用知識的刻刀來用心雕琢。祖國建設需要人才,而人才所要具備的知識和才幹,必須通過學習來獲得。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智慧,演算使人精密,這裡使人深刻,倫理使人有修養,邏輯修辭使人善辯這句話是培根講的,這就說明,生活離不開學習,學習可以使我們變成國家的有用之才,變成國家的棟樑!

  我聽過一個故事,股市的大體內容是這樣的:有位農場主,他的收割機出了毛病,怎麼也開不動,他和朋友費盡心機也修不好,後來,農場主請來一位專家,那位專家仔細察看了收割機,打開蓋子,動了動起動機,認真檢查了每一個零件,最後,他拿起一把鎚子,照着馬達的某一部位敲了一下,機器修好了,馬達重新轉了起來,當農場主接過專家遞過來的修理賬單時,馬上生氣的大叫:“什麼?就那麼一鎚子,就要100美元,太貴了!”專家說:“朋友,敲這麼一鎚子,我只需要1美元,可是往哪敲一鎚子,我這點只是需要99美元!“根據這個故事,大家都應該看出點什麼了吧,沒錯,這就是知識的價值,如果你沒有知識,那你就沒法在這個是會上生活去!

  現在社會快速發展,在今天的時代背景下我們應該怎樣適應社會的發展要求那?那就讓我給你些小小的提示吧!新時代對人們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們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具備求知的能力、與人合作的能力和生存的能力,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適應社會發展的要求,為以後走向社會、融入社會、服務社會打下深厚而堅實的基礎。

  同學們,相信吧,只有學習,我們的未來才能充滿光明!

  樹一中學7年級 鄭若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學習——成才的階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成才的階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