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七十年的愛情,一輩子的遺憾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十年的愛情,一輩子的遺憾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七十年的愛情,一輩子的遺憾 標籤:一輩子作文 一生的遺憾作文 人生的遺憾作文 王子的愛情作文

  那年,他7歲,她6歲。

  他們是同學和鄰居。他們每天背着包一起上學,牽着小手一起放學,下雨的時候同撐一把傘。她長得很漂亮,男生們都喜歡和她在一起。可是他們表達喜歡的方式總是很奇怪,他們揪她的手背扯她的頭髮,她疼得直哭。他就會忽然出現在她身邊,對所有男孩子說:“她是我妹妹,不要欺負她!”

  做勇士是要付出代價的,他因為她而被一群男孩揍了一頓,卻得到他想要的結果,他們從此不再欺負她。就這樣,他們一路走來,到了中學。他已經是個高大英俊的大男生了,而她,卻顯得平凡了。美麗的女生們都希望把他旁邊的她換成自己,可是誰也取代不了。這麼多年以來,每天早晨他都是騎着單車載她去上學。他們約定,將來考學也要同一所學校,這樣他可以繼續照顧她。

  他很優秀,有很多愛慕者,她常常被迫做着郵差的工作,那些女孩子總是要在給他寫情書之後拜託她遞給他。他從來不看,總是扔在一旁,滿不在乎!她很小心地問他:“你看那些信沒有?”“看了!”他漫不經心地回答。“那你喜歡不喜歡那些女孩子之中的某一個?”“不喜歡?”她給信的次數多了,問的次數也多了,他對她大發雷霆:“以後不要給我看這些信了!你別那麼多事!”她委屈地對他說:“你讓人一點安全感都沒有!”然後就怒氣沖沖地跑了。

  高三畢業了,她沒有和他考同一所學校,而是相隔那麼遠地分開。那年,他19歲,她18歲。偶爾暑假回來,在同一個院子里相逢,他會問:“在學校還好嗎?有沒有人欺負你?”她淡淡地說:“還好啊,我也不是那麼好欺負的!”

  看着她的背影,一種難言的傷痛像小老鼠一般慢慢啃噬着他的心。她媽媽說,她留在那座城市了,有個很疼很愛她的男朋友。他微笑着祝福她,卻滿心落寞。

  大學畢業那年,他回來時身邊多了一個女孩。那是他的女朋友,說不出有多可愛,只覺得女孩身上有種與她相似的習性。可是那年,她偏偏一個人回來了,當他們在大街相遇的時候,她看着他身邊拽着他手臂的女孩子笑着說:“身邊的位置終於有人了!”他尷尬地對身邊的人介紹說她是他的妹妹。

  他用哥哥的語氣問:“還有一個人呢?怎麼沒有陪你回來?”“他?”她冷笑一聲,“早分手了!他和你一樣有太多女孩子喜歡,我一點也感覺不到安全感!”她捻了捻頭髮,對他身邊的她說:“不過,我哥哥可是個很好的男人哦,他一旦愛上了誰,一定會一輩子用心去愛的!”女孩子羞澀地笑着說:“他就是有太多的追求者,以前我跟他是好朋友,很多女孩子見我們關係不錯,就叫我幫她們送信給他,後來我自己也寫了一封……”聽到這裡,她的臉色突然慘白,黯然地對他們說:“對不起,我有點不舒服,我要回家休息一下!”他看着她失態地離開,突然感覺到了些什麼。

  回到家中,趁着女朋友陪媽媽做飯的間隙,他在書櫃的角落找到那堆塵封多年的情書,他一封封地尋覓着,他總感覺到這裡面一定有她寫的。他終於在最後一疊里找到那張寫着她秀美小楷的淡藍信封,他懊惱得跌坐在地上。“其實我一直希望自己不是你妹妹,雖然你一直都用愛妹妹的方式來愛我,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希望能一輩子坐在你的單車後座上,希望能永遠聽你說你要保護我,希望你對我的每一個承諾都能實現。我希望你能看到這封信,而你對我的態度,與我對你的態度,都會由這封信決定。你不喜歡我,我自然不會死死糾纏的,我會安靜地躲開,要多遠,就躲多遠……”眼淚滑落在紙上,仍然無法趕走那種愛她卻又傷她的痛。第二天,他想去找她,拿着那封信。可是走到了她的家門前,卻又遲疑了。

  他能辜負跟着他回到家鄉的女朋友嗎?她從在學校開始,就—直照顧着他,她對他的愛,用她的話來說,就是沒有了他,她會死!他不能辜負對自己死心塌地的女人。那幾個晚上,面對女朋友,他沒有任何興緻。他想了很多,第二天,他抱着女朋友說:“對不起……”可是,當他再次去她家的時候,她的媽媽卻告訴他,她已經離開了,工作安排在了另外一個城幣,離這裡更遠的地方。幾個月後,他簡單地收拾了行李,去了她所在的城市,當他出現在她面前的時候,她被嚇呆了。

  他笑着抱緊她:“我來帶你回家!”“可是……”她舉起自己的右手,那上面戴着一隻訂婚戒指:“我準備結婚了!”他驚訝地看着她,怎麼會這麼快?不過幾個月的時間,她就要嫁人了!“你知道嗎?我一直最愛的女人是你,那封信也是我剛剛發現的……”“別說了!”她長嘆口氣,“你應該對她負責,不能因為一封信就辜負別人……就像我,也需要回報他一樣,所以我選擇嫁給他!”她說得那樣決絕,他聽得肝腸寸斷。

  那一年,他26歲,她25歲。

  她結婚了,留在了她丈夫所在的城市;他也結婚了,妻子是個簡單賢惠的女人。他的父母生病沒人照顧,他妻子比他還要熱心。

  她再回來的時候,雖然丈夫陪伴左右,可是仍然不敢直視他。於是,他們常常是,她陪他的妻子聊天,而他卻和她的丈夫十分投契。他們聊的話題,仍然是他們小時侯的糗聞趣事,只是那種心情卻沒有了太多的甜蜜與回憶,他們要顧及身邊的那兩個深愛着他們的人。他們唏噓,各自身邊的人也感動着。原來時間真的會讓愛更刻骨。

  那年,他32歲,她31歲。

  後來,每年她都要和丈夫回來過年,每年都和他們家一起吃團圓飯。他的孩子管她叫姑姑,她的孩子管他叫舅舅。他們之間的感情彷彿真的回到了最初的兄妹。

  到了各自的孩子都要上大學的年紀,他趕緊給遠方的她打去電話:“妹妹,你們那邊有什麼好點的大學,我想讓孩子考那裡,這孩子太不聽話,老惹他媽媽生氣,我叫他過去讀書,你也好幫我監督監督!”她在電話里卻笑了起來:“是嗎?我還想讓我孩子考你那裡呢!我們家這孩子也不聽話,不服她爸爸的管教,這丫頭說只想聽舅舅的……”她頓了頓,說:“不如這樣,讓他們都考同一所學校吧,這樣他們兄妹彼此有個照顧,我們去看他們的時候還可以一起將兩個孩子都管教一下。”他握電話的手抖了一下,心被拉回了多少年前。

  孩子們在父母的安排下考進了同一所學校。他對兒子說:“你要好好地照顧妹妹,不能讓任何人欺負她!”她對女兒說:“以後不要惹哥哥生氣,不要老給哥哥惹麻煩。”

  也許早已經有了預感,當他和她接到兒子女兒的電話說要結婚的時候,他們都笑了。孩子們的婚禮上,他坐在她的旁邊,看着彼此兩鬢斑白,他溫柔地說:“我們最後還是成為一家人了!”她點點頭,臉上帶着疲倦的微笑:“只是等得太久了,只是最後在一起的卻是我們生命的延續。”

  那年,他67歲,她66歲。

  後來,他被診斷出患了癌症。他絕望了,對所有人都排斥着,拒絕吃藥拒絕治療,他的情緒完全失控,看見妻子兒子媳婦就是破口大罵。妻子站在病房門外,心疼地嘆了口氣,對兒子說:“給你姑姑,不,是你岳母打個電話,你爸爸的毛病,只有她能治得了!”當她敲開他的病房門,她只說了一句話:“你要是還想再見到我,就聽醫生的話,吃藥化療;要是不想,那我馬上就走,以後你是死是活我都不管了!”他看着她,卻放聲痛哭起來。

  ……

  她站在他的墓前,眼裡已經沒有了淚水。

  墓園凄凄無人,一陣風撫過她斑白的髮絲,像是他的回應,也像是他的哭泣。

  原來愛情,留在心裡只會永遠成為遺憾。

  那年,他77歲,她76歲。

  湖南長沙嶽麓區dfccc初一:2528107249

您正在瀏覽: 七十年的愛情,一輩子的遺憾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十年的愛情,一輩子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