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動我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我的故事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生活在幸福的年代,過的是無憂無慮的生活,自然,我對60年代前發生在中國大地上的風雲變幻的事情知之甚少。但讀了不少書後,我對抗日戰爭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其中令我感動的是其中的一個小故事:

  《八女投江》故事中八名女戰士不畏強敵,捨生忘死,為保護大部隊安全轉移,毅然投身戰鬥,把敵人的主要火力集中到自己身上。最後,子彈打光了,手榴彈也只剩下兩顆,面對來勢洶洶的敵人和洶湧奔騰的烏斯渾河,八位女戰士寧死不做俘虜,毅然決定投河。她們高唱《國際歌》向河心走去,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我合上書本,展現在眼前似乎還是那水深浪急、冰冷刺骨的烏斯渾河,瘋狂的子彈呼嘯在江面上,猛烈的炮火象發了瘋一樣在水中炸開了花,悲壯的歌聲回蕩在我耳畔,八名女戰士似鋼鐵般永久地屹立在烏斯渾河上,炮火打不垮她們,雷電擊不碎她們,敵人的威逼利誘嚇不倒、騙不倒她們。八名女戰士,用青春和熱血為我們譜寫了一曲悲壯的讚歌。

  60年過去了,60年留給我們的光明需要我們去延續,我們更有理由弘揚革命先烈留下的愛國主義精神,把獨立自由的中華民族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感動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