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小方寸世界大氣象萬千樂無窮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方寸世界大氣象萬千樂無窮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方寸世界大氣象萬千樂無窮 標籤:世界大戰作文 第三次世界大戰作文 小小小鳥作文 大氣作文

“薄薄一張紙,四邊生長細牙齒,兩地朋友要談心,必須請他當差使。”

  --打一物 

“什麼走遍世界卻總停留在一個……”

--打一物 

  hi,你猜出上面兩個謎語的謎底嗎?! 

--郵票? 

  哦,你太棒了! 

  它就是小小的、不起眼的郵票哦。 

  但小小的分寸給我帶來無窮的快樂,它常常帶我穿梭在歷史的時空,讓我領略世界各地的美麗風光,讓我了解自然界的無數奧秘,遨遊在郵票的世界,我汲取着豐富的文化知識,陶冶了自己的情操。 

集郵--我熱愛,我喜歡。

要說我與集郵的“情緣”,就要從小學三年級說起: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中午,驕陽似火,我正在電腦前玩的高興,爸爸回來了,他手裡拿着一個“神秘”的禮物--集郵冊。我打開集郵冊,看到裡面五花八門、花花綠綠的小郵票,滿臉不高興。撅着小嘴說:“爸爸,我不喜歡這些紙張,一點也不好玩。” 

 “ 真的嗎?”爸爸微笑地看着我,柔聲對我說:“集郵能增長知識、擴大視野、欣賞藝術、陶冶情操、傳播友誼,一張方寸之大的郵票,猶如一部百科全書。你可以從中了解一個故事,一個國家,一個古迹名勝,不信你試試?” 

我半信半疑地打開集郵冊,首先躍入眼帘的是1枚瑰麗風姿的郵票,爸爸說這是“秦始皇銅車馬”,“T”字頭特種郵票,發行時間1990年6月20日,郵票齒度11.5x11,郵票尺寸120x40mm,小型張:140x78mm,設計者王虎鳴、劉立軍,影寫版……老爸告訴我秦始皇是戰國時秦國國君,秦王朝的建立者,他消滅割據稱雄的六國,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中央集權封建國家。1974年春,秦始皇陵東側兵馬俑坑的發現,在世界上引起極大的震動。 

  接着,老爸指着另外五張圖案華貴富麗的郵票告訴我,這是著名的“韓熙載夜宴圖”。“T”字頭特種郵票,發行時間1990年12月20日。整張枚數20(5x4),五枚連印,郵票齒度11,郵票尺寸60x34mm,設計者是王虎鳴。韓熙載是唐朝末年登進士第,他有政治才幹,藝術上也頗具造詣,懂音樂,能歌善舞,擅長詩文書畫。但他眼見南唐國勢日衰,痛心貴族官僚的爭權奪利,不願出任宰相,把一腔苦衷寄托在歌舞夜宴之中。南唐後主李煜聽說韓熙載生活“荒縱”,即派畫院顧閎中深夜潛入韓宅,窺看其縱情聲色的場面,目識心記,回來后畫成這幅夜宴圖…… 

聽着爸爸說的一串串故事,一個個的新名詞,我暈了。 

天哪,小小一枚郵票竟然有這麼多的學問,我頓時被它所吸引,目光再也離不開了。 

自此,這個禮物令我愛不釋手。 

但當我翻開郵冊時,看到裡面數量不多的郵票時,我感到很失落,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菁,如果你喜歡,可以用自己的錢買,還可以收集一些蓋過郵戳的郵票,可以與同學交換。”我興奮地點了點頭。 

從次,我再也不買零食吃了,我把所有的零花錢、壓歲錢都用來賣這“薄薄一張紙”,但這小小的方寸內蘊涵了無窮的生命力,蘊涵了萬千氣象。 

  在集郵中,我豐富了知識,一有新郵票我馬上通過網絡、書籍搜索有關知識,從而了解了許多有關政治、經濟、科學、文化、歷史、天文、地理、體育等方面的知識;還通過交換郵票,交了許多好朋友……集郵,使我更加熱愛我們的祖國、 我們的民族,也養成了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我集郵,我快樂,我成長。 

  如果你也想體會集郵的樂趣,就快快行動起來加入集郵的行列吧!

您正在瀏覽: 小小方寸世界大氣象萬千樂無窮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方寸世界大氣象萬千樂無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