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祝福祖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福祖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祝福祖國 

  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東升的太陽;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柔和的曙光。歷史凝聚在這一刻——1949年10月1日,一位巨人,用洪亮的聲音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 

  歷經了六十年的風風雨雨,200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她六十歲的生日。六十年,光輝歲月彈指一揮間;六十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 

  回首六十年前,新中國成立初期,經濟嚴重落後,事業百廢待興。在重重困難面前,剛強的中國沒有退縮,沒有放棄,她指引着自強不息的中國人民在探索中曲折發展,在發展中不斷進步! 

  “貧瘠”的中華大地上冒出一股股石油,大江大河上架起一座座“彩虹”,宇宙太空中遨遊着一顆顆衛星……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神州大地,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南水北調、三峽工程、青藏鐵路、西氣東輸、西電東送等重大工程陸續投入實施,這所有的一切,無不在向世界證明中國國力日益增強!同時,中國積极參与國際組織,在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上發揮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國的國際地位也日益提高。 

  2008年,是中國面臨嚴峻考驗的一年,是中國發展史上不尋常的一年。1月,雨雪冰凍災害席捲南方地區;5月,特大地震襲擊了四川汶川,這兩場自然災害來得突然,讓人猝不及防。尤其是汶川大地震,千萬所房屋霎那間夷為平地,眾多中國同胞亦無法幸免於難。瞬間,全國人民展開了一場氣壯山河、感天動地的鬥爭。時間就是生命,大家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為艱難險阻,將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聽!那是一聲聲親人哭天搶地呼喚的話語;看!那是一條條民眾排隊獻血的長龍;瞧!那是一個個軍民奮不顧身搶救的現場。他們用愛拯救了一條條珍貴的生命,用愛創造了一個個希冀般的奇迹,用愛譜寫了一曲曲驚天動地的英雄讚歌!中國沒有被擊垮,災難面前,她挺起了不屈的脊樑!團結奮鬥、百折不撓的民族精神鼓舞着中國,取得更高的成就。 

  在“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口號聲中,在熊熊聖火照耀下的****8月,中國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美輪美奐的開幕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傳統文化和現代中國風采的完美結合。中國運動員秉持着“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以頑強的拼搏意志和出色的競技奪得了金牌總數第一的寶座。奧運會期間的各項組織工作,志願者服務及中國人民神采奕奕的精神面貌,給全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贏得了全世界人民的齊聲喝彩。國際奧委會名譽主席薩馬蘭奇對此高度讚賞“北京奧運會是我此生所見的最好的一屆奧運會……這不僅是中國的成功,也是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的巨大成功。中國向全世界展現了友好、合作的姿態。”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使中國更加走進世界,讓世界更加了解中國! 

  “嫦娥一號”成功登月,圓了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奔月的夢想。“神舟”系列飛船的成功發射,從無人到載人,從艙內到出艙,每一小步都是一次跨越式的進步,是中國在空間技術領域的一次重大飛越,也是中國人民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壯舉。中國這片神聖的土地,自豪地煥發出耀眼的光芒。 

  如今的中國,猶如引吭高歌的雄雞,衝天騰飛的巨龍。像高山一樣的氣勢磅礴;像大海一樣的洶湧澎湃;像青松一樣的高大蒼翠;像小草一樣的堅忍不拔。 

  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六十年的揚棄與繼承,磨鍊了中國頑強的拼搏意志。啊,祖國!啊,母親!再大的風雨也不能使您的脊樑彎下,您用速度和實力創造了一個個奇迹,用堅強、勤勞和智慧抒寫了燦爛的新篇章。 

  衷心地祝福您,祖國,母親!願您永葆生機,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祝福祖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福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