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呼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喊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呼喊 標籤:呼喊作文

地震太猛烈了,在激烈的顫動中,許老師努力震驚自己,組織學生撤離。可是,自己的腳卻怎麼也站不穩,結果,他也被湍急的人流擠了出來。當他再回頭時,卻看見實驗樓已經垮塌了三分之一,七年級三班剩下的學生都埋在了廢墟里。 

  地震發生的時候,實驗樓只有七年級三班一個班級在上物理實驗課。許老師既教七年級物理,有十七年級三班的班主任。 

  濃重的煙塵散去,竟是死一般的寂靜。許老師的心刀割般一陣疼痛,隨機他發瘋似的沖向廢墟,用雙手拚命巴拉水泥塊。然而,許老師扒拉了半天,也沒見個人影,雙手被劃出血了,身上也沒有勁了。正當他絕望的時候,他看見鎮上的人扛着工具向這邊湧來,隨後,鎮上唯一的兩台挖掘機也開來了。徐老師的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 

  救援的速度加快了,很快一個鮮活的生命被救了出來。許老師感動得熱淚盈眶,還沒來得及擦去眼角的淚水,又一個鮮活的生命得救了,許老師感動的雙手顫抖...... 

  救援的人們沒有讓許老師再去搬水泥塊,讓他去照顧受傷的孩子們。很快鎮上臨時組成的醫療隊來了,許老師緊繃的心舒緩了許多。可是,還有三十多個孩子被埋在廢墟里,而且已經發現三個孩子停止了呼吸。徐老師的心在滴血。 

  許老師衝著廢墟喊:李兵——劉洋——王大為——許麗麗——王月然......你們一定要堅持住——我們正在救你們——你們很快就會得救的...... 

  突然,廢墟里傳來了回應聲,救援的人們趕緊過去施救,很快李兵得救了。 

  許老師欣喜得更加賣力地呼喊起來:李冬——許亞萍——宋希來......我是你們的班主任許樂,你們不要害怕,你們很快就會得救的...... 

  救援的人們一夜未停,徐老師的喊聲一夜未停,他總是從不斷被救出的學生身上汲取力量。第二天,解放軍來了。可是徐老師的嗓子啞了,但是他仍然沒有停下,他從解放軍那裡借來喊話器,仍然堅持呼喊: 

  王大為——許麗麗——李冬......你們一定要堅持住,解放軍叔叔來了,你們很快就會得救的...... 

  趙晶晶——你聽到了嗎?你不是說有一個秘密要告訴我的嗎?我可等着分享你的秘密呢! 

  李大鵬——你聽到了嗎?我已經決定再給你一次機會,先不把你昨天曠課上網的事告訴你的父母,只要你改,我就永遠不告訴他們。 

  許麗麗——昨天晚上你父親給我打電話,讓我告訴你,他準備這個星期天跟你和你媽媽好好談談,地點定在我家。 

  ...... 

  雖然許老師是那樣心急,但他又顯得有條不紊,因為在他的腦海里為每一個同學都留有一個儲存信息的空間。 

  許老師的呼喊再次起到了作用,一直昏迷的李冬突然被老師喚醒,他竭盡全力答應了一聲,很快他也得救了。 

  許老師呼喊得更賣力,更投入了。直到又一聲巨響,實驗樓剩下的三分之一也轟然倒塌了,許老師被埋在了廢墟里。餘震來得太突然了,許老師絲毫沒有察覺。 

  救援隊很快投入到對許老師的救援當中,可是,由於埋得太深,一天過去了,還沒有見到徐老師的影子。 

  第二天,先前逃出來的本來已經準備轉移的孩子們回來了,後來被救出來的受輕傷的孩子們也趕來了。他們聚在許老師被埋的廢墟旁邊,開始呼喚許老師: 

  許老師——你一定要堅持住,已經有專業的救援隊來了,他們的設備很先進,你一定會得救的! 

  許老師——報告給你一個好消息:又有6名同學得救了! 

  許老師——你聽見了嗎?我是李大鵬啊,我安然無恙,我的頭頂被一塊預製板擋住了。老師——其實我昨天沒上網吧,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等你出來,我再告訴你。 

  許老師——你快點出來啊,你還聽不聽我的秘密了? 

  三天後,許老師得救了,在醫院的病床上,醒來的許老師第一眼就看到了守在床邊的李大鵬,他急忙問李大鵬:快告訴老師,同學們都安全了吧?你那天逃課到底幹什麼去了?

您正在瀏覽: 呼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