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如一場戲,戲里戲外,你做了誰的主角,又做了誰的配角?

  人生就如一場戲,戲前戲后,你付出了多少努力,又收穫了多少回報?

  人生就如一場戲,戲始戲終,你看盡了無數奼紫嫣紅,又經歷了多少傷心低谷?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台上,是一片咿咿呀呀;台下,是一片忙忙碌碌。縱使再忙,再累,都要演好這一場戲!一曲戲終了,台上台下的人都已隱沒,只剩空蕩蕩的戲台佇立在人間,望着高遠的天空默默出神!

  只是,台上台下的人都一副茫然:有的人,在勇氣中上了台;有的人,在失望中下了台;有的人在無助中上了台;有的人,在無奈中下了台!

  上上下下,來來回回,便開始被打磨的圓滑,再也不是模稜兩可,只是,失了最原始的真與純!

  台上的人有些虛偽,下台後重新走上來的人開始世故,一切都在變,人在變,物在變,連戲台也被蒙上了一層灰塵。

  台上的人朦朦朧朧,模樣看不真切,華麗的衣裳和炫目的面具將他們的臉一點點隔離在光年之外!

  人人都渴望走上舞台,綻放自我,只是,在愈攀愈高的過程中,丟了原來的自己,卻還在沾沾自喜,明明只是一文不值,卻像寶貝似的將他們交換過來!

  滄海桑田,時過境遷,台下的人都爬上了台,卻望着下面寂寥的大地哭泣!

  是啊,上台表演是為了贏得台下人的讚賞與掌聲,只是如今,台下早已沒了人,縱使台上的人穿的風華絕代,唱的聲動梁塵,台下卻依舊空空如也,人們想下去,只是當初只為爬高,竟忘了給自己留條退路。

  忙忙碌碌,卻再也沒有意義!其實,人們已經忘了,活着是給自己看的,而不是給別人欣賞的!

  戲台不是越搭越高,就可以唱好一齣戲,就像人生不是處在高處,就會快樂。看的淡然,便能活的坦然,管你高處低處,我自瀟洒!

  人生這場戲不過是自己覺得好,便是真好!

  人未老,戲卻了。

  初三:子夏xi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