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年輪印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輪印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年輪的圈數在一圈一圈地增加,處在年輪中的人們也隨着那種不易察覺的運動方式忙忙碌碌地前行,後退,前行,後退,留下一串串的印記。

  一、迷茫

  “你也要戴眼鏡了?”望着”朊病毒“手中蘭色邊框的眼鏡,我有點驚訝。

  “是啊。“,她轉過頭來,苦笑了一下,“儘管不是經常戴,但卻也是戴了。”說完,繼續選她的眼鏡盒。記得幾個月前她和我比誰看遠處的物體看的更清楚時,她就已經說自己看得很模糊了。我提議她配一副眼鏡,她卻拚命地搖頭,“不行,那樣眼睛會習慣戴上眼鏡時的成像方式,會越來越壞的。”後來一路上,她都沒有再說話。我實在無法再想出任何的話語來勸她,愣在原地,感到一絲絲的迷茫漸漸襲來。而才過幾個月,她卻也感到了迷茫。

  我想迷茫的印記就是女孩不知何去何從的眼神。

  二、冷漠

  以前一直認為糖果就是我的唯一,後來才知道分數才是我的唯一。我享受着將失敗者踩在腳下的愉悅感,我也知道儘管自己當不了第一,但如果放鬆一點就會被更多的人踩在腳下,因此我不顧一切地追求它。我的確成功了,可心卻變得冰冷。

  “你的學習怎麼樣啊?”“還行。”“你不寫小說了?”“不,我要複習。”“你要對得起我哦,崽崽。”“好。我要掛電話了。”“……”那個叫我“崽崽”的小學同學沉默了一陣后,自己掛了電話。我想和他多聊一會兒,因為我已經複習充分了,可我卻只能說出一串串冷冰冰的話語,因為她在學習上是失敗者。望望窗外,沒有蝴蝶飛過。而我曾經那般熱愛它們。

  我想冷漠的印記就是掛電話後傳來的孤寂的“嘟嘟”聲。

  三、等待

  我很喜歡《沙漏〉中的一句很簡單的話:“我知道我們都在熬。”或許只有熬才能換來毛毛蟲的蛻變,或許我不會蛻變成蝴蝶,而會在蛻變過程中慢慢地死掉,在年輪上留下我永久的印記。等待若干年,終究會有人發現我。只要有人知道我的存在,就夠了,真的夠了。

  我想等待的印記就是毛毛蟲簡單的願望。

  年輪的圈數還在一圈一圈地增加。年輪上的印記永遠不會消失,會一直加深,加深,深入每個人的心底。

您正在瀏覽: 年輪印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輪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