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我承擔責任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我承擔責任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青春,我承擔責任 

  青春,一個多麼美好而又令人神聖的字眼。有的人對自己的青春毫不負責,白白蹉跎了歲月,葬送了自己的前程;而有的人則對自己的青春負責,忙碌於學習的他們,其實是在為自己的未來鋪路,也許有人會笑他們,這麼“書獃子”這麼無樂趣。其實這是對自己的一種交代,對父母的一種報恩,對青春的一種責任。 

  中學生的我們,正是處在青春期,因此我們有很多想法,我們不再想依賴父母,不再想依賴老師,同時,我們也開始主張“個性”。這時的我們以為自己長大了,懂事了,其實並不是的。在我們面前是一條漫長、艱苦、未知卻充滿希望充滿理想的路。而我們在坐的每個人,不都在為這條路奮鬥,努力中嗎?不都為了使得這條路更順利.更平坦嗎?我們每做一次選擇,每往前走一步,都決定着我們的未來,所以我們必須對自己負責,對父母負責,對社會負責。青春期的我們喜歡去嘗試新鮮的事物,面對友情,親情,甚至於愛情.我們都自己的看法。我們喜歡去體驗,去感受新鮮事物帶來的新鮮感。但是往往適得其反,你們可知道每走錯一步都在改變自己的人生啊! 

  青春是一筆巨大財富,但是,有的人卻對自己的青春毫不負責,多少風華正茂的年輕人,浪費時間,浪費生命,將人生的花樣年華虛度在網吧中,舞廳內。多少新聞報道過處於花季雨季的少年少女,由於沉迷網絡,而荒廢學業,最後有的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他們是否知道:浪費別人的時間是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則是慢性自殺。他們不擔當起青春的責任,白白蹉跎了歲月,葬送了自己的前途!時間是不停留的,是不等我們的。每當我們虛度時間時是否該想想自己正在一滴一點的走出社會,自己將被世界一滴一點的淘汰呢?,21世紀的世界是一個競爭激烈的世界,是一個優勝劣汰的世界。當我們都長大了,都成年了,我們將走出父母懷抱,將走向社會,將走進工作的舞台。你就要和別人競爭,和別人爭取。 

  當你拿這一張初中文憑去面試,而別人卻拿着一張博士,研究生的文憑,這時的你還有立足之處嗎?答案是沒有。你是否在後悔,在抱怨,在哭泣``````無論你如何後悔,如何抱怨,這都沒用了。 

  因為你虛度了年華,虛度了青春,虛度了你未來。現在的你就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別人擁有一切的一切。 

  “我的未來不是夢,我人生中的每一分鐘````”每當這首歌響起時,我的心就會揪的緊緊,我一遍又一遍的在腦海里想着,我曾經是否浪費了生命,我曾經是否虛度了我的年華。我的未來不是夢,只要我們努力進取,只要我們努力奮鬥,我們的未來不是一場夢。現在的青少年往往遇到不順利的事就氣餒,就自暴自棄,最終他們選擇結束自己生命來解決問題,是真的解決了問題嗎?其實不是的,這是在逃避。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珍貴的,是唯一的,上天很公平,他給予了每個人唯一的生命,生命就像一張白紙,我們要在這張白紙上畫去一條條無彩繽紛的彩虹,添加一座座開往成功的大橋。在新聞報道中,經常出現青少年自殺死亡的消息,一橫橫字,一幅幅驚心的畫面,還不能讓我們反思嗎?生命不只屬於自己的,它更屬於父母,屬於祖國,屬於民族。每當看到這些報道,我憤怒,我無奈。你們太自私了,你們胸無大志,你們難道就這麼愚蠢嗎?我們的祖國還需要你們去發展,你們難道忘記了偉大的周恩來說的一句話嗎?“為中華掘起而讀書”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卻在我們心裡滾動着,在我們心裡沸騰着,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是祖國的花朵!世界需要我們,中華需要我們,父母需要我們,幸福正在遠處向我們招手時,你卻放棄了。 

  生命,我們要好珍惜,生命將給予我們無窮無盡的幸福,將給予我們歡聲笑語,請善待你身邊的幸福。同學們,你們是是否記得1919年的5月4日?在民族危亡的關頭,一群青少年挺身而出,用軟弱的肩膀擔起了民族救亡的重任,他們用青春,扛起了救國家於水火的重任。這就是偉大的五,四,運動啊!如今的中國還是發展中的國家,面對日本,美國,加拿大,新加坡 韓國 以色列等等這些發達國家,中國顯得是那樣渺小,是那樣脆弱,還記得那段殘酷的歷史嗎?日本侵略中國那段殘忍,刺骨仁心的歷史嗎?日本對中國犯下嚴重的罪行是我們每個中國人無發忘記的歷史,南京大屠殺,盧溝橋事變,731部隊等等```它讓中華人民,承受多少痛苦,承受多少災難。為什麼,為什麼日本會侵略中國,為什麼中華民族會承受這麼大的痛苦?這是為什麼?那是因為中國是那樣的弱小,中國是那樣的渺小啊!同學們,我們是黃皮膚,黑眼睛的黃種人啊!我們是中華兒女,我們是龍的傳人,中華需要我們,民族需要我們。同學們,莫嘆息,莫停留,要思考,要奮鬥,珍惜青春的責任。讓我們帶上“責任”,充實,勇敢,無悔地走好“青春”這一程,讓青春與責任同伴,折散出你人生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青春,我承擔責任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我承擔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