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燈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燈塔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沖成的河流不能復返,歲月釀成的瀑布不能輪迴,而當它們恣意發泄時被拋出的水花兒,便是河流和瀑布永恆的象徵。當生命的第一個音符剛剛唱響,一條條小溪便紛紛離巢進入自己的軌道汩汩前行,它的目的地就是??大海,這個眾河所嚮往的神聖的殿堂。這條路漫長而又艱險。而為它導航的正是生命長河中永遠明亮的燈塔?誠實。誠實,總是不言不語。縱使有誰取笑它木訥、愚拙和與世無爭。而我卻恰恰喜歡上了它這些樸實的品質。我想,出爾反爾者和附庸風雅者是很難做到這一點的。生命的長河不斷向前洶湧着。它之所以有這樣浩大的氣勢,也並非一日之功。回頭望望九曲十八折,彎彎曲曲,岸邊高山峻岭、陡崖險谷,每一處印有它雄渾的足跡的地方,都有青蔥的草木,這可以算是一個勝利的標誌吧!最重要的是受到了誠實的洗禮,以之為伴,這可能是它一生永不停息的最大意義。生命的長河裡掩藏着誠實的歷史:誠實,孔子教學的目標;誠實,列寧的成功之談。流淌千古的歲月鑄就了它的堅定。就憑這一深厚而凝重的歷史底蘊也可以登上其它一切都可望而不可即的高峰。河水依舊向前奔騰着,偶爾有一處或幾處斷流,那也是一時的。因為有誠實這個精靈給它補給無盡的血液讓它繼續勇往直前。咆哮的河水狠狠的撞在了身旁的岩石壁上,把心撞碎了,但晶瑩的水花卻在空中歡喜的飛舞,縱使被火熱的太陽烤乾,那純潔的靈魂還是會重新飄落到河裡面。河水不斷向前涌着,涌着。總覺得有一股使不完的勁兒憋在心裡。終於,它抵達了目的地??蔚藍的大海。生命的長河終於望見了波濤滾滾的大海。面對這神聖的殿堂它早已激動不已。這時又是在誠實的簇擁下:一瀉千里!香遠流長!“誠實”?我們生命長河中最明亮的燈塔。

您正在瀏覽: 人生燈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燈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