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奮鬥,也是一種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也是一種幸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人曾經問過我,什麼是幸福?一時間,我想不出來。或許對於老人來說,幸福是兒女的一聲問候;對於母親來說,幸福是孩子開心的笑容

  ;對於學生來說,幸福是一次次優異的成績……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體會。但對於我來說,奮鬥也是一種幸福。

  風,呼呼地刮;雪,肆虐地笑;我,奮力地跑。淚,止不住的往下掉。不知道跑了多久,跑了多遠,終於停了下來。在路上無聊地踢着石子,垂頭喪氣。找了個地方坐下來,沉默良久……

  雪,盡情地鑽進脖子,絲毫沒有感覺,只覺得,一切,都是灰暗的。漫天的雪花,瘋狂的地飛舞,似在嘲笑我,可我,也管不了那麼多。

  笑吧!盡情的笑吧!我這樣狼狽,一定很開心吧!心中默念,只覺得,一瞬間,天崩地裂。

  忽然,一陣清脆的笑聲傳入我的耳畔,抬頭,是一對母女。

  這個孩子,大概一歲,和母親在雪地里。這麼冷的天,帶着一個這麼小的孩子出來,不怕孩子凍着?小聲嘀咕,卻繼續觀察這對母女。

  母親把孩子放在地上,自己向後退了幾步,蹲下來,張開雙臂,笑着,看着孩子。小寶寶企圖走向自己的母親,但一伸腳,就摔倒了。她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可母親就是無動於衷。任憑孩子凍得哆嗦,哭得慘烈,也只是在一邊默默地看着。我實在看不下去了,走過去,想把她抱起來,可是那位母親攔住了我。

  “讓她自己走,沒有挫折,怎能學會走路?要讓她自己奮鬥。”那位母親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隨即對正在哇哇大哭的女兒說,“加油,媽媽相

  信你!來,走過來!”孩子停止了哭泣,朝母親望去。那位母親張開了雙臂,對着孩子笑。

  孩子慢慢地站了起來,踉蹌了幾步才站穩,慢慢的向母親走去。一步。兩步。三步……終於,撲進了母親的懷抱。母親也欣慰的笑了。

  是啊,要讓她自己奮鬥,一句話,使我徹底醒悟。難道我還不如一個孩子?要學會自己奮鬥!一時間,一陣暖意湧入心中。這就是幸福吧!明白了含義的我,微微有些變化。要學會自己奮鬥,努力拚搏!原來,幸福離我並不遠。於是,精神抖擻,走上了大街。

  這時的我,心中的失落自然一掃而空,看着大街上一對對出行散步的戀人,我笑了;看着大街上人們愜意的微笑,我又笑了……原來,幸福是如此美好!

  才知道,奮鬥,亦是一種幸福……(*^__^*)

  河南省開封市求實中學東校一七班初一:琉璃芯瀅

您正在瀏覽: 奮鬥,也是一種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也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