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好,其實很簡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其實很簡單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美好,其實很簡單 

  它從不住在富貴驕蠻人的家中,因為它從不追求奢華;它從不住在守財奴的家裡,因為它從不吝嗇;它從不住在充滿暴力人的心裡,因為它從不願與他們為友。 

  ——題記 

  幾乎每個人都認為美好是天堂,卻總以為一旦有了痛苦便不再有美好的生活了。然而,他們卻忘記了捕捉身邊的美好。 

  夕陽西下,我獨自一人欣賞着美麗無比的大海。這時,一對母子闖入了我的視線:孩子邊笑邊跑,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小腳丫兒踏着海邊的水,不時濺起一些水花兒。母親在後邊追着,但不知是體力不支還是故意的,卻總是追不上孩子,這倒使孩子更加高興了。我忽然覺得這場景十分可愛,隨即拍了下來。就在那定格的一瞬間,我的心中萌動了一種別樣的感覺:這是多麼美好的一刻呀!母子二人只是這海邊小山村的人,並非出自富貴豪門,但她們那濃濃的親情卻感動了我,這樸素的畫面無不體現了美好的一面。 

  其實,美好就是那麼簡單。 

  家門前的梧桐樹下,落滿了秋葉,但卻無人捨得把它掃走,只恐怕破壞了這美好的秋景。只是我還小,不明白。拿起一把掃帚跑出了門外。然而,梧桐樹下早已有了人——我的表哥。只見他靜靜地撿起幾片梧桐葉,輕輕地撣去上面的灰塵,又用手輕拂了幾回,還細細地看了幾遍,這才小心翼翼地放入了一個塑料袋裡。當放入最後一片樹葉時,他的眼中充滿了平靜,似乎在思考,似乎在感恩。我悄悄地放下掃帚,無聲地拾起幾片梧桐葉,那幾片是金黃色的,有幾分莊重,竟有一種讓人不可抗拒的力量。那一刻,是上天在為我們攝取這美好的情景。表哥沖我笑了笑,忽然,又一片梧桐葉落在了我的手中,我抬頭看了看梧桐樹,它雖已枯黃,但卻令人肅然起敬,又看了看天空,它依然蔚藍一片。我凝視着,不由得陷入了回憶中:梧桐葉,孩提時代也有人送過我,曾經的梧桐葉,曾經的秋天,曾經的美好,竟在今時,重現。這一刻,我的心中充滿了感動。 

  只是一片梧桐葉, 

  只是一份曾經的美好, 

  卻也是如此簡單。

您正在瀏覽: 美好,其實很簡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其實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