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千年,莫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莫忘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喧囂的萬千世界,人們已經習慣了繁忙。或許,在現在的生活中,一個人如果去尋找歷史的遺迹,在世人看來簡直是荒談。誰不是爭名爭利,為了錢不惜一切,但到頭來只是一場空談。

  錢,人生帶不來,死帶不去。何不利用這不可逝去的光陰,在流去童真童趣的城市之間尋找一點恬淡的空間,以安慰自己的靈魂。把我這個想法告訴朋友,她們只是笑我痴,也許,在世人之間風流貫了,說的這些話,她們只不過當做微風,一掠而過。但,我卻深深烙印於心,也甘於去在乎埋封在城市地下的萬物。

  我想去北京,想去看看故宮,想去看看長城。那些美麗的傳說,早已磨滅在歷史長河的歲月中,唯一帶不走的是真切的遺迹,還有史卷的種種。

  故宮,莊嚴的代名詞,歷代帝王為了這個名字不惜一切,他們用霸氣和威嚴書寫着萬年不腐的歷史長卷,金戈鐵馬,又能成就幾代梟雄。踏着萬人,坐上了凌霄寶殿,到頭來,半壁江山還是如一幅畫,沉淪千年,亦如過往雲煙,轉眼成灰。留得住片刻風流,卻留不住一世芳華。組兵起義,結束了一代腐帝,卻也造就了另一個悲劇,悲劇重演,又是另一個的開始,愈演愈烈,至此輪迴,墜入了萬劫不復的地域。決然捨棄的那一刻,反而成就另一個開端。可以斷去青絲,卻斷不去相思;可以握住雙手,卻握不住真心。紅豆南國,願君採擷,此物最相思,不知又奈何。

  多少離恨昨夜夢回中,畫梁呢喃雙燕驚殘夢,月斜江上,棹動晨鐘。前夢迷離,漸遠波聲,笛聲悠悠,春去匆匆。

  後宮佳麗三千,各各傾盡全力,只為博得天子一笑,棲身在他人籬下,也只為了有朝一日一悅龍顏,就算死,也為了一個安身之地,斗得手沾鮮血,原來美好的一切,在進入那個紫禁城時,便不再復返。在苦澀,也要忍耐,可悲可悲。

  名利,一個如罌粟般的毒藥,經過了幾千年的吸食,人們任然戒不掉它的毒癮,沉淪於此,又有幾個人能擺脫呢?

  長城,中國的驕傲,但在她絢麗的背後,是千人的屍體,從春秋戰國到秦王朝,歷經幾代風花雪月,早就了今天世界的傳奇。

  在我寂寞的時候,看着滿天的繁星和那千古未變的明月,絲絲惆悵,縷縷憂愁,蔓延心頭,不經意間,想起千年的過往,沉浸在夢回輪轉中。

  四面夢歌聲中,終焉消散,天下棋局,誰來操盤?始終不變的,只有屬於那個時代——離喪與自由並存、放縱與傲氣共生,靡亂而浪漫、華麗且張揚的時代的流逝的每一切,無法改變。心本如鏡,因愛生憂,因愛而生怖。七情沙場,愛恨情仇,孰是孰非,勝固欣然,敗也從容。

  一切的一切,早已過去,在歷史的轉輪中,埋封在城市的地下,只待我們有沒有用那傾盡的心去尋找。

  江蘇省蘇州市胥江實驗中學初一:趙敏華

您正在瀏覽: 千年,莫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莫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