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經意的發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意的發現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總對那些讚歎小花小草的文章嗤之以鼻,覺得那些作者只是嘩眾取寵而已,也總覺得只有如玫瑰那樣高貴典雅的花才配受到稱讚。但是,一次不經意的發現卻讓我改變了想法。 

  去年冬天,為了讓家裡的花花草草們不受凍,我便把它們一盆盆從樓上的外陽台搬到家裡。突然,手一滑,一隻大花盆掉在了地上,泥土散了一地。我想:反正裡面也只有一棵病歪歪的蘆薈,隨它去吧。我把它們掃到角落,用腳踩了幾下就走了。 

  春天到了,我又把花盆一個個搬到陽台。幹完活后,我滿意地視察着自己的勞動果實,突然,我的目光被屋角的什麼東西吸引住了。我好奇地走了過去。是一株蒲公英,長得不高,但異常茂盛,層層疊疊的綠葉宛如公主的長裙,一根粗壯的莖頂着••••••是一個冠冕嗎?這蒲公英花完全不是平日里看到的那般羞澀,它臉上帶着只有雛菊才會有的驕傲笑容,似乎能濺出陽光!旁邊那朵已經凋謝了,但那花梗上卻長出了一個毛茸茸的小球,嬌小玲瓏,我好像看見在它周圍籠罩着一圈淡淡的光暈,那麼可愛,就像卡通里常見的那種魔法光球。這蒲公英是怎麼長出來的呢?又是什麼賦予了它如此與眾不同的氣質?我百思不得其解。忽然,我看到蒲公英的根部有一塊花盆碎片。難道,這蒲公英是靠着去年我掉在地上的泥土長出來的嗎?突然,我明白了。是風把一顆蒲公英種子帶到了這裡,泥土稀少,但這顆種子卻抓住了這僅有的一線生存的希望,春雨也濕潤了這裡,蒲公英伸出它纖細的根,牢牢地裹住了稀薄的泥土,依靠着一點點養料奇迹般的發芽,開花,最終驕傲地站在了燦爛的陽光中。我想象不出她是如何在這貧瘠的“土地”上奮鬥,艱苦的生活賦予了她傲人的氣質,使她不像自己的同類一般毫不起眼,這種豐富的內涵是生長在溫室里的玫瑰不能比的。長在五樓的陽台角落裡,能看到它的人類大概也只有我們一家人,但就如雨果所說的:“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就是越過障礙直視將來。”這株蒲公英,是生活的強者。 

  我本想把蒲公英移栽到花盆裡去,但後來還是放棄了,想想看,如果把一株自由的野花禁錮到花盆裡去,也不就扼殺了它的本性嗎?

您正在瀏覽: 不經意的發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意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