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您用自己的心靈塑造了我們的心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您用自己的心靈塑造了我們的心靈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您正直、堅毅、執着,您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長大了,我要像您那樣,當一名老師……” 

“記憶沖毀不了時間的流逝,您的精神將會成為激勵我們不斷進步的動力,永遠的,永遠的,留在我們的心中。”  

………… 

這是我們小學畢業時,同學們在紀念冊上給張老師的臨別留言。 

記得上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學校組織了一次以“提高教師師德、促進教學改革、加深師生感情”為目的的調查活動——教師道德情況調查。調查採取無記名方式進行,同學們可以在調查問卷上“實話實說”。顯然,這既是對老師滿意度的測評,也是對同學們誠實、誠信的考驗。 

張老師是我們的班主任。30出頭,中等個,方方的臉,高高的鼻樑,戴副眼鏡,一眼看上去就像是個學問人。他教學認真,和藹可親,又不乏幽默風趣,大多數學生和家長都對他充滿了感激之情。但他平時對同學們要求嚴格,從來都是直來直去,一些常被他批評的學生都挺怕他。 

這次,張老師是被測評的對象之一。大多數的同學都同我有一致的看法,在調查表上反映了張老師責任心強、教學水平高、對學生要求嚴,是個十分稱職的好老師。但也有少數同學因不能理解張老師平時的批評,在調查表上表達了對張老師的不滿,更有甚者“借題發揮”。市民心聲教育局網站上的一個帖子上寫到:湖東路二小601班的張老師因自己的測評滿意度低,把他的學生罵了整整一節課……。這件事在學校里鬧得沸沸揚揚,張老師也因此受到了校領導的批評。當時,其它六年級畢業班都在緊張地複習迎考,而我們班同學被這件事鬧得很不開心,大家對張老師受到的不公正評價表示了不滿情緒:張老師本是學校里一位威望較高的優秀教師,沒想到這次測評的結果影響了張老師在學校的聲譽。 

記得那天課快結束的時候,張老師語重心長地對大家說:“老師對你們嚴格要求,都是希望你們今後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沒有一個老師不希望自己的學生成才,你們的成才是我最大的幸福!老師相信你們都是誠實的孩子,今天老師受了點委屈是小事,如果因此而影響了你們的學習迎考,那可就是大事了!”說著說著,張老師的眼睛紅了,大家默默無語,像是用心靈在對話:感謝、感激、感動! 

如今,很多同學和我一樣已經小學畢業,考上了理想的中學,正在向人生新的目標努力拚搏。而昔日里我們最親愛的張老師依舊默默無聞地奉獻着自己的一生。他不圖名,不圖利,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用自己的心靈塑造了我們的心靈。 

花兒離不開陽光雨露,學生離不開老師的教誨。今天是全國第二十二個教師節,在這個值得慶賀的日子裡,我想對每一位辛勤耕耘的老師真誠地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祝您節日愉快!

您正在瀏覽: 老師,您用自己的心靈塑造了我們的心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您用自己的心靈塑造了我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