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良師益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良師益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書好比一桌佳肴,稍試品嘗,其中萬般滋味自然盡在其中;一本書好比一座高山,登上頂峰,頓生“一覽眾山小”的豪邁之感;一本書又好比一片汪洋,遨遊其中,便能享有乘風破浪的刺激與愉悅。我感謝書——我的益友良師!

  在我很小的時候看書便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今後也註定它一定還會與我緊緊聯繫在一起,而我也很樂意今生與書相伴,它真的給予了我許多許多。

  每當我煩悶無聊時,一本精彩的小說便能使我沉浸陶醉,書中跌宕的故事情節、豐滿的人物形象總能讓我置身其間,忘乎所以;每當我心灰意冷、對生活現狀滿腹怨言時,看上一會《阿Q正傳》、《唐吉訶德》,我便能立刻被他們那種傻傻的樂觀所感染,從而悟到自已的幸福,重新鼓起勇氣面對生活,面對挫折;每當我為生活的一點不平事而義憤填膺時,看篇短小精悍的寓言故事,便能使我馬上冷靜下來,重新理性地分析問題、分析對錯。

  書不僅給我單調的學生生活注入新鮮而甜美的汁液,它更是我的良師,指引我前進的方向,它帶給我許多課外的知識,開闊我的眼界,它是我獲取信息充實知識的窗口。

  歷史類的書籍,彷彿讓我回到了以前那大唐盛世之時、那硝煙瀰漫之中,讓我激起一種強烈的民族自豪感;哲理類的書籍,好比一位心理醫生,讓我學會對生活進行思考,幫我解答多少疑難雜症,教我怎麼為人處事;時事類的書籍又宛如一位資深政客,給我講述世事變遷,讓我一覽世界政壇風雲。

  書!感謝你帶給我的一切,隨時隨地,你總是無私地、源源不斷地滿足着我那如饑似渴的求知慾,我將永遠忠於你——我的益友、良師。

  婁底黃龍中學初一 賀瑞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良師益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