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家鄉的霧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霧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青山秀水、萬紫千紅的自然風光,也喜歡繁華喧鬧、富麗堂皇的都市景觀。但我更喜歡我家鄉吉林市那名揚四海的天下奇景——霧凇。 

  霧凇是中國奇觀之一,是家鄉的“特產”,每逢嚴寒的冬季來臨時,松花江上游的豐滿水電站泄洪,形成了很大的霧氣,霧氣升到了空中遇冷,凝結了無數的小冰晶,小冰晶掛在樹上,就形成了舉世聞名的霧凇。 

  佇立江橋,只見松花江兩岸一排長枝低垂的雪柳在微風的吹拂下,頻頻招手,好像在歡迎你的光臨。那倒掛的雪柳,會將“玉屑”拋灑在你身上,很快就將你融進這霧凇的奇景里。樹上彷彿掛滿了“棉花糖”,真叫人“垂延三尺”,就連那四季常青的松柏也被塗染成了白髮蒼蒼的老人含笑江野。那矮小的灌木叢里堆滿了積雪,遠望去,既像一頭白白胖胖的大象,又像一隻卧在雪地上睡大覺的熊。當我回首十里長堤,我的腦海里一定閃現出“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詩句。人們融合在這詩情畫意、粉妝玉砌的世界里……難怪江澤民爺爺觀賞霧凇時,情不自禁地脫口吟出“寒江雪柳玉樹瓊花,吉林樹挂名不虛傳”的詩句。 

  隨着改革開放的春風刮進了江城——吉林市,我市連續舉辦了三屆松花江冰雪節。剎那間,全國各地乃至世界各國的友好人士齊集江城。用報紙上常見的話說:“真可謂文化搭台,經濟唱戲。”看來霧凇還給江城帶來了生機與活力。如今,讚美霧凇的不僅是我們江城人,還有那麼多黑臉膛微微笑着露出白牙齒,還有那麼多讚嘆不已的異鄉人。 

  霧凇,你是江城人民的驕傲,也是中國人民的自豪!我愛你,家鄉的霧凇!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霧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霧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