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媽媽哭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媽媽哭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媽媽很堅強,我也很堅強,跌倒了,不哭,舔舔傷口爬起來。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媽媽很堅強,再多的苦,再多的淚,忍忍往自己的肚子里吞吞就沒事了。

  或許是我把媽媽想得太堅強,也或許是我根本就不了解媽媽的脆弱,或許是我太天真。那一次,媽媽哭了,哭得那麼傷心。

  冬天的日子似乎都在淅瀝的雨中度過,刺骨的寒冷讓人不想出被窩,然而就是因為這樣:在那個雨很大的晚上,大家都縮在被窩裡看電視,儘管是無聊的電視劇,但是天冷得實在讓人睡不着覺。后爹最好還是打破了房間里的靜謐。

  “XX,側屋裡的尼龍袋裡有桔子,你去拿兩個來吃吃。”天很冷,我極不情願,嘴裡嘟噥着:“我又不知道在哪兒?”

  “側屋裡。”

  “那麼多的口袋,我又不知道哪一條?”

  “你找看噻!”后爹的語氣變得嚴厲起來。我沒有說話了,可是我的腳動都沒有動。我與后爹的對峙幾乎把房間的整個環境肅殺,除了電視機里哭哭啼啼的聲音。媽媽親切的對我說:“你就去給他拿兩個來吃嘛!”我仍沒動,眼睛目不轉睛的盯着屏幕,心裡卻像打翻了的五味瓶,不是滋味。

  在我三歲的時候,我和媽媽就搬到了這裡,那個時候的我就知道,他不是我的親爹,吵架打架是常有的事。那天晚上也許是我很天真,以為媽媽與后爹的感情沒有裂縫,也許是我的自尊心太強,不願拉下臉去拿桔子。

  在床上躺着的后爹終於發怒了,他將被子向上拋起,騰的一下從床上躍起,跳到地板上,把電視機關掉,便與媽媽展開了口角戰,我呆若木雞,一動不動。媽媽叫我到卧室去睡覺,我很聽話。接着媽媽與后爹的房間里又是一陣爭吵。我躺在床上,聽得窗外的雨聲出神,似乎連寒冷都忘卻了,只覺得心中好悲涼。我忽然望見了書桌上的照片,那是我與媽媽拍的相片:我騎在媽媽肩頭,手裡拿着兩支棒棒糖,笑得好燦爛,媽媽也笑得好燦爛。嗯,真懷念,我挪了挪枕頭。“咚、咚、咚”,門外響起了敲門聲,我趕緊起床去開門。“媽!”媽媽臉上掛着淚水,眼睛紅紅的,儘管媽媽把眼睛睜得很大,不讓淚水流出來,可是媽媽的淚水一個勁的滴,“滴在地板上,滴在衣服上,滴在我的心裡。“你怎麼不關燈喲?”媽媽哽咽的說。我這時才注意到,燈亮着,亮得通紅,亮得刺眼,照得我熱淚盈眶。

  那天晚上,媽媽和我睡在一起。也更深了,媽媽還在抽泣,媽媽一定哭:為什麼我的命這麼苦。

  現在想起來,我真的很後悔。我為什麼就不懂得體貼父母?問什麼總覺得媽媽與后爹的爭吵與我無關?為什麼我那麼不懂事?

  媽媽那一次哭了,哭得那麼傷心,在我面前總是微笑的媽媽哭了。那年八歲的我也知道了媽媽的脆弱。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媽媽哭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媽媽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