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鼓勵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鼓勵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那時快五年級畢業考了,大家都很緊張,我也不例外。原本吵吵嚷嚷的教室都進入了複習階段,變得很安靜。每天都有好多作業:上課在做練習,課間也不休息,到放學回家還有一大堆的作業要做完。

  一天,因為來不及做作業,所以晚飯就吃了一點點,還有就一直趴在寫字檯上做啊做。大約已經11點了,我終於做完了筆頭作業,躺在床上開始背書。

  可能是因為一直在寫字,所以之前沒怎麼察覺到餓,現在越想越餓。我在床上滾來滾去,可是肚子還是那麼的餓。不知道怎的,我竟然睡著了,隱約聽到了關門聲。我睜開朦朧的雙眼,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碗香噴噴的麵條,我轉頭一看,我的房門果然關上了,身上還披了一件衣服,是媽媽的。

  終於迎來畢業考了,但我考的並不是很好。唯一拉分的是那篇作文,我寫的就是媽媽那天關心我的舉動。

  升初中了,我竟然當上了班長。但面臨的難題是競選大隊委員。我以前從來沒有弄過這類東西,一點經驗也沒有。

  我絞盡腦汁想創意,可是腦子像秀逗了一樣,一片空白。正當我為此焦頭爛額、不知所措時,媽媽進來了。她盯着我的眼睛,弄得我好似做了什麼壞事。我被媽媽盯得更加慌亂,這時,媽媽終於開口了:“你沒有真正的用心去思考,我從你的眼神中看到的是對自己的沒信心,而不是想方設法的去研究。我知道你很緊張,但是靜下心來,不要想着我怎麼怎麼不可能,否則你永遠想不出好的方案。只要你盡了最大的努力,就算失敗也心服口服了不是么?”

  我反反覆復的思考媽媽的話,是啊,媽媽說的並沒有錯,我又振作了起來,並在網上查找了一些相關資料。我把自我介紹做成了精美的PPT,還另外準備了才藝表演。

  大隊委員競選開始了,每個人都上台進行了一番展示,我很流利的介紹了自己,最後以一首“最初的夢想”結束我的表演。大隊委員競選成績出來了,我也被選上了。

  可是,正因為這個“大隊委員”,我開始變得自高自大。我用自己的權利去控制別人,認為人人都要聽我這個班長的。

  好多同學的家長在家長群上跟老師反映,說班長管的太嚴了,管理方式不正確。媽媽看到了,並沒有刻意指責我,而是心平氣和的談了一次話:

  “你認為自己這樣做正確嗎?”

  我低着頭,沒有回答。

  “孩子,如果我憑藉著我是你媽媽而讓你去做你不樂意做的事情,你心裡會怎麼想?”媽媽停了一下,“或許你會暗地抱怨我,怎麼可以那樣不顧你的感受。”

  我漸漸抬起了頭,看到的是媽媽和藹的目光,並不是犀利的。

  “我只想告訴你,做事情要將心比心。我不是你,真正行動的是你自己。我並不可能在你每次發生事情時來幫你解決一切,有些事要靠你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媽媽起身了,出門前說了最後一段話,“現在的你不小了,別再任性孩子氣了,我希望看到的是你最大的努力。”

  媽媽出去了,房間里只剩下我,我的耳邊一直徘徊着媽媽說的話。我漸漸開始改變自己,終於博得了大家的認可。

  現在我已經上初一了,一些事情已經不麻煩媽媽了,變得開始獨立自主了。如果不是媽媽之前對我一直的鼓勵,我想我很難真正的長大。

  初一:徐競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鼓勵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