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暮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暮光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暮光 標籤:暮光作文

  初次見到暮光的時候,那時候,我坐在麥田的田埂上。暮光燃燒了太陽,也緊緊地包裹了我的心。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身影穿梭在金燦燦的麥田裡,我只能透過熱烈的空氣隱約地望見他們,望見他們辛勞的汗珠從額頭緩緩溢出,然後在我心湖上奏出一段美妙的樂章。

  (一)

  眨眼間,時間像流水一樣輕輕劃過。睜眼閉眼之間,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太多太多擁有着浮華表面的東西吸引着我,但是,每當那個時候,腦海里就會浮現出媽媽責怪卻包裹着溫柔的面孔。我知道,在媽媽的眼裡,我還是孩子,還是那個喜歡坐在田埂上,緊緊貼着他們的孩子。

  在某一天的暑假裡,我終於迎來了自己期待已久的暮光,浮躁了很多年的心終於回到了像童年時一樣的平靜。

  當那一縷光輝映射到我的雙眸里時,我彷彿看到了媽媽的影子,那個用溫柔目光責備我的媽媽,會輕輕撫摩着我的頭髮,輕輕地撫摸我的臉頰。

  媽媽,我要對你說,“我愛你。”

  (二)

  略帶些濕意的風鑽進我單薄的衣服里,刺骨的寒意從手肘滋生而出。這時候,布滿皺紋,飽含滄桑的臉映入我的眼帘。哦!是你,我的爺爺。你顫抖着雙手慢慢將雨衣披在我身上,口中含糊不清地碎碎念叨:穿這麼少,也不知道多穿一點……那時,我的心陡然一沉。

  跨上電瓶車,我靜靜地望着爺爺清瘦的後背,只覺得全身都是酸酸的,可能是累了,也可能是看到了久違的暮光了。

  我深深明白,你的話語能夠給我帶來無限的溫暖與感動。

  爺爺,我要對你說,“歲月永遠奪不走的便是牽挂與思念。”

  (三)

  天空飄着牛毛細雨,整個世界包裹在濃濃的呵護中。不知道這樣的天氣,為什麼還會有白色的蝴蝶在半空中紛飛,它們相互快樂地蹦跳着,在“空中舞池”這個擁有無限自由的地方,歡樂的起舞,時高時低,時而激昂時而柔和。可是,我。

  “考完啦?”爸爸急切地問我:“感覺如何?”

  “……嗯。英語不大好。”我支支吾吾地說著,本以為你會生氣得大聲罵我。可是,你並沒有。我很驚詫,抬起頭,便直對上你失望的眼睛。

  可是,你卻坦然的一笑了之,摸摸我的頭:“考試尚未成功,女兒仍需努力啊!”

  儘管詫異,可我的心就像被春雨滋潤了一樣的甘甜,屋外的蝴蝶輕輕地停落在我家窗台上,我似乎能感覺到蝴蝶立在我指尖上輕柔的觸感。

  爸爸,我要對你說:“你是在黑暗夜晚降臨前,留給我希望的光輝。”

  這個世界上,暮光,就是我回憶時,最美的指引線,指引我到達夢想的彼岸。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還有我的小弟弟,我想對你們說,你們是我的暮光!

  你們鼓勵的微笑;

  你們關心的問候;

  就是我前進的動力。

  江蘇南通如皋市港城實驗學校初一:李金鳳

您正在瀏覽: 暮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