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槍王之麒麟山麓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槍王之麒麟山麓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槍王之麒麟山麓 標籤:麒麟作文

一·麒麟山麓 

  宋末元初時期,天下大亂,武林人士各立幫派,驅逐元兵。元帝無奈只好組成羽林尉來消滅反朝廷人士。江湖要面臨一場腥風血雨…… 

  在陝北的一處山林中傳來幾聲練武的喝聲,是當地有名的武師李崎的徒弟李麟在練武,這小夥子身強力壯,為人豪爽、行俠仗義,還是個少年英雄,但沒人知道他的父母是誰,有人問過李崎,但他只是說:“算了算了,說來也不知道要說到哪年哪月……算了吧.”他只是搖了搖手,說罷便走了,好像有什麼又說不出似的。李麟也曾問過,但被師傅訓斥了一頓,說:“不好好練功問這幹什麼!”那年他才15歲,現在他已是25歲的大小夥子了,經過師傅李琦每日嚴格的指導訓練,已經變得很強,但兩年來他的身世之謎一直在困擾着他,每天黃昏時候他都看見師傅朝後面的屋子裡去,不知道是要幹什麼,他想去看卻被師傅阻止了,每次師傅都進去近一兩個時辰才出來,他觀察了幾天也沒弄清師傅到底在幹什麼。 

  令他奇怪的是,每天早晚他都要為一個叫趙龍的人的靈位拜祭,師傅只說是他的一個朋友。其實那並不是他的朋友,李麟的身世之謎更是鮮為人知,在這十年中李崎一直在想一個問題:要不要告訴徒弟他的身世,最終他還是下定了決心。在李麟25歲生日的時候,李崎把它帶到了他們所在的麒麟山的麒麟洞內,李麟也知道這裡只有師傅才來過這兒一次,一定有大事才帶自己來的,便在洞外等候,李崎說了聲:“麟兒,進來吧。”李麟這才進去,只見師傅將機關一扭,洞內便出現一間密室,裡邊的東西多不勝數,吸引他的是密室的正中間有一桿槍,槍頭髮着金光,槍身為深棕色,還用金鑲着九條金龍,槍頭紅櫻隨微風飄,煞是威風,縱有千軍萬馬之勢,一統天下之風,斬龍降虎之威。這時師傅開口了,說:“麟兒,我教給你的槍法都熟練了嗎?“李麟應道:“是”。李崎說道:“那你用這桿金槍,來使出你的槍法。”李麟雖不知道為何,但是師命不可違,便操練了起來,拿到槍時感覺好像有股神奇而又威猛的力量在自己身上徘徊,便操練起來了。師傅在一邊看了許久,時不時笑一笑,口中道:“不錯!不錯!”待使完槍,師傅拍着他肩膀對他說:“麟兒,你可知道這是桿什麼槍?”李麟搖搖頭,“這就是為師常給你提到的麒麟金槍”。師傅說道,“阿!?”李麟吃驚的答道。“師傅常說麒麟黃金矛 

和麒麟槍法天下無敵,很多將軍都是因為它而打了很多勝仗,沒想到他竟在師傅這裡。”師傅又道:“是啊,以前我沒有告訴你,現在我把它交給你。”李麟雖高興但又無奈地說:“可我根本無法學到麒麟槍法,有了麒麟黃金矛也沒用。”師傅只是一笑:其實麒麟槍法根本沒有槍譜,只有武功深厚,見多識廣,及天下武學於心中之人才可領悟到真諦。我把希望寄託到你身上,還有好多人有這把神槍了,但正宗的麒麟金槍只有一桿是真的,那就是由天山神鐵與南海神木打造而成的才能算,這把是我早年在東京鐵鋪上精心打造十餘年才有幾分相似,現在我把他交給你,你用它來找到天山神鐵和南海神木,來完成我的心愿。”李麟答道:“師傅什麼時候用?”李琦答道:“給你五個月時間,這次任務重大,你務一定要完成。還有我這裡有個包裹你拿着,這是給你在路上準備的。”李麟辭別過師傅后便下山了,望着徒弟遠去的背影,李琦心裡想:等你完成任務了,我的期望你便完成了一半了。 

  再說李麟,在下山途中結識了,劍客徐乘龍、刀客諸葛雄、江湖游醫司馬端、白衣俠客龍天祥。李麟向他們說明了邀請之意,即人不約而同。於是便在麒麟山頂的龍爪松下結拜,發誓: 

要團結一致,報國除奸,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誰若違約,天誅地滅!!!!!按年齡老大徐乘龍,老二李麟,老三龍天翔,老四司馬端,老五諸葛雄。 

  此後,五人準備先向天山進發,準備先去取天山神鐵以供打造槍頭之用。

您正在瀏覽: 槍王之麒麟山麓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槍王之麒麟山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