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走尋常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走尋常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正在書房裡悶着背古詩,外面夏日炎炎,不知不覺便汗流浹背了。解解扣子,還是熱得不行,只好到陽台散散心了。 

  微微一陣風吹來,卻帶着絲絲熱氣,抬手正想擦一下絡繹不絕的汗珠,不料手心也黏黏的。糟糕的天氣!我暗暗抱怨着,一棵葉盡飄零的杜鵑映入了我的視線。那不是我愛不釋手的杜鵑嗎?怎麼……我如夢方醒,我已經一個星期將它置之不理了!噢,我的寶貝,我真是糊塗!那撕裂的瘠土,那枯乾的葉兒,那奄奄一息的身影,似乎宣布着死亡,宣布着我的心血將成一江東水,不堪入目!忽然,一小片綠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如同久旱逢甘霖,難道……哦,原來是一棵仙人掌,手指頭大小,被杜鵑擠得遠遠的,卻依舊煥發出生命的活力。從那以後,我的希望破碎了,不再日日夜夜地澆水。但我沒有將它扔掉,似乎在等待着什麼。 

  酷暑持續了一個多月,大地好像被放入了蒸籠,苦苦煎熬着。偶爾有幾場傾盆大雨,可仍然酷熱難熬。許多樹木枯萎了,光禿禿的真讓我心疼。 

  “軒兒,那杜鵑不要就扔了,放在那兒礙手礙腳的。”“哦,知道了。”說罷,我疾步向陽台走去,帶着幾聲嘆息。走近了那棵早已枯乾的杜鵑,眼裡出現了從未有過的景象,我愣在那兒,呆若木雞。“怎麼,我一直都沒有澆水呀,土壤都已裂成兩份,可……”我久立不動,痴痴地欣賞着,雙手小心翼翼地撫着仙人掌。曾經就這麼一丁點,現在卻高高地挺立着,宛若一個浴血奮戰的戰士,在血泊中巍然屹立。它披着嫩綠的外衣,頭頂烈日,腳踏硬石,無聲地詮釋着生命的意義。一旁的杜鵑,在風中搖搖欲墜,經不起考驗,走到了死亡的邊緣。仙人掌所走過的,是一條泥路呀,是一條布滿荊棘、崎嶇難行的路呀!但是,它堅忍不拔地挺過來了,它不走尋常路,卻依然綻放出生命的光彩!成功的背後,總是多麼的曲折,其中的苦辣真是難以言表呀! 

  如今,我好好栽種着那不屈的仙人掌。當困難在前,當挫折不斷,我總來看它幾眼,看它那飽經滄桑卻依舊輝煌的軀幹,心中便不由得冒出了奮進的火苗……

您正在瀏覽: 不走尋常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走尋常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