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遊記人物評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人物評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說起這《西遊記》,那大家可是最熟悉不得了,那麼一說起西遊記,大家一定會說起師傅唐僧!在這《西遊記》中,最善良的人也必定是唐僧:他心地善良,一心向佛,就算必須歷經萬難才能求得真經,他也毫不退縮;但有時也會不分青紅皂白,比如在《三打白骨精》時,唐僧不搞清狀況就亂念咒;他偶爾也會有一點的懦弱,在有些事情上,他都會去請求孫悟空。

  說起孫悟空,那可是說上幾個小時都說不完的,大家都知道孫悟空天不怕,地不怕,所以他敢一鬧海龍王,二鬧地獄府,三鬧天宮,並且還敢和佛祖打賭,由此可見他叛逆、不願受拘束還有那不成規的個性。他還有着充沛的生命力、大無畏的精神、忠厚的性格和樂觀的個性,這更使得他不怕吃苦,勇於面對挑戰。他這一種冒險犯難的精神,也正是充份顯現了英雄的特質。但是爭強好勝,心高氣傲以及性急如火卻成為了他的弱點。

  嘿,下面給大家說個搞笑的角色,但是搞笑的同時又表現出他的自私、忠厚又好色,他就是—豬八戒。在故事的開頭和結尾他都能體現出活靈活現的樣子,有時也有點調皮。而對豬八戒的評價那是人們一直肯定的:好吃懶惰:在大部分時候,他都是出工不出力,讓沙僧和孫悟空出打;貪心不足,打贏妖怪后,大部分人民會贈送物品,而其他人都拒之門外,可他是什麼都要;好色,在高老莊為了一女子做了妖怪。妒賢嫉能:在三打白骨精時,竟誣陷孫悟空使障眼法,令師父念咒;欺軟怕硬:在孫悟空面前不敢妄為,反而經常欺負沙僧。

  而另外一位徒弟沙和尚,他則恰好與八戒相反,而且呈現的是沉默踏實的性格。我個人認為沙僧比較憨厚,忠心耿耿,從電視劇里他喊“大師兄”那種厚重的聲音和真誠的眼神可以看出來。他不象孫悟空那麼叛逆,也不象八戒那樣花痴不改。自他放棄妖怪的身份起,他就一心跟着唐僧,正直無私,任勞任怨,從不左顧右盼,謹守佛門戒律,忠厚老實,他對師兄、師父的話言聽計從,一向對師父服侍尚佳;忠心,他為師父死戰保護師父。

  《西遊記》中的人物個個有他們自己的特點,但是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取得真經。這個電視劇反映了人民的理想、意志和願望。

  初一:蕾兮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人物評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人物評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