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一直都愛着你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一直都愛着你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都愛着你

  請不要認為我嚴肅,就以為我不再痛愛你,不再呵護你。請你記住了,我永遠都是你的哥哥,永遠都會保護着你。

  (你可不可以還像小時候一樣,

  寵着我,

  呵護着我,

  給我講好多好多的故事)

  夏依記不起從哪個花香的季節開始,相伴着自己的,痛愛着自己的,呵護着自己的,對自己千依百順的夏亞哥哥,何時變得那麼“蠻不講理”,那麼“鐵心腸”。”也許是因為有着這樣一個嚴厲的哥哥,生長在富豪家庭的夏依沒有嬌生慣養,沒有大小姐的脾氣,一切都是個優秀,怡人的女生。哥哥夏亞只比夏依大五歲,但是哥哥似乎只對妹妹有那種讓人不可靠近的嚴厲,對待朋友與同學,他是個熱情,學習優秀的好少年,而父母是常年在國外工作,他們的工作不可泄露,因為那是國家重要事件工作處理。夏依,哥哥夏亞,還有保姆貓嬸一起居住在一起。

  妹妹依兒從小便就喜歡纏着哥哥給他講故事,哥哥便會呵護着她,一直講到她睡着為止,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兄妹倆的感情由親近到為生了距離。

  冬日午後的陽光是柔軟的,久日沒有見陽光的人們,都會出去走走,享受這份怡和的陽光。在這麼怡美的陽光,兄妹倆卻用來吵架,貓嬸在一旁勸說著。哥哥夏亞帶着極不滿的態度說:“你已經12歲了,還要依賴別人,自己的事情應該自己做,這件棉襖非你洗不可。”夏依在一旁哭鬧着:“這麼冷的天氣,棉襖又這麼大,我自己洗不來。”貓嬸在一旁插話到:“是啊!少爺,這麼冷的天氣,還是把棉襖放進洗衣機,或拿去乾洗吧!”夏亞並不理會貓嬸的“公道話”,仍然不依不饒的與妹妹爭吵着,兄妹倆誰也不讓誰,最後,依兒把心愛的大棉襖丟在地方,轉身哭着走進了房間。夏亞也怒氣的一把坐在沙發上。貓嬸撿起大棉襖,在夏依房門前說:“小姐,不哭了,貓嬸幫你拿去洗。”夏亞卻不滿的說:“貓嬸,不要太寵她了,她必須學會照顧自己,學會自己去成長,這是最基本的要求”。貓嬸鄒着眉頭說:“可是……。夏亞擺擺手示意貓嬸不要再說下去了,因為他知道貓嬸又要講那些幫助依兒的話,他已經可以倒背如水了。不過,夏亞還是讓貓嬸幫依兒的棉襖拿去乾洗,並且讓貓嬸不要讓依兒知道。貓嬸覺得這個哥哥真的是太可愛了。可是,為了依兒的成長獨立性,他只好硬着來去“折磨”她卻又不讓依兒知道,又心痛妹妹。

  夏依躲在房間里把所有的公仔都扔在了地上,撲在床上哭着,想着一切屬於曾經和哥哥在一起的時光,曾經的哥哥是那麼痛愛的自己,是那麼的依賴自己,可是現在哥哥,他開始變得對依兒冷漠了,變得開始好象有點“討厭”依兒了,她哭累了,想累了,就慢慢的睡著了,醒了又鬧,鬧完了又睡,她認為,這也許才是真正的自己。

  夏亞一個下午都悶在客廳的沙發上看電視,看他似乎好象什麼都不在乎,其實他在乎的很,他很想知道,夏依此時在做什麼,還有沒有在哭泣,可是,他卻無法去促使自己去敲門問話。直到貓嬸叫吃飯,他才知道機會來了,等會出來看看妹妹的表情便知道一切了。貓嬸往夏依的房間敲了敲,房裡的夏依沒有去理會她,貓嬸在門外說盡了好話,夏依就是不出來。貓嬸向在座里的哥哥攤了攤手,表示沒辦法叫她出來。夏亞知道妹妹在等待着自己去哄她,可他偏偏不去哄他,坐在座位上大聲地向著房門說:“夏依小姐,是不是因為這點小事而跟我玩起“絕食”啦?快給我出來吃飯。”在房裡的夏依仍是不答理,她在房間里抱着童話書,在回憶曾經的一切。夏亞看依兒沒有理他,就順氣而更提聲調地說:“我們把這些飯菜給吃完,別留給依兒,我看她能餓多久。”其實夏亞說這番話是給夏依聽的,他認為用這種“激將法”能使妹妹出來吃飯。但是,夏亞太高估自己的“妙計”了,依兒仍躲在房裡不出來,有些沮喪。不過,他明白了現在的夏依,不再是曾經那個他隨便哄哄,說一些激勵的話,就會跑到他跟前的妹妹了,她長大了。夏亞只好輕聲的吩咐貓嬸留些菜,待依兒出來后弄熱給她吃。貓嬸知道哥哥的倔脾氣,明明在乎,卻裝着無所謂,就連連應着,說比他還更加的清楚。隨後,兩人便無語的吃着飯,夏亞隨亂扒了幾口飯就回房了,貓嬸也沒怎麼吃,嘆了嘆氣,收拾好了碗筷。這樣的風波也許不算是風波,因為他們是那麼彼此的在乎對方的,對他們來說,只是個遊戲罷了,這樣又能換來幾天的平靜了。

  這幾天,天氣又陰涼回去了,晚上的時候特別的寒冷,蓋着厚厚的棉被,也會有隱隱刺骨的寒意。這天晚上,夏依吱吱唔唔地入睡了,半夜,她隱隱地聽到“咚咚咚”的響聲,開始並沒有理會,繼續迷迷糊糊的入夢。可是,這種響聲持續了好久,並且越來越響了,夏依被吵得半醒半睡的狀態,心想:“怎麼回事呢?哥哥在搞什麼?吵得人家睡不了覺。”想着,夏依又睡著了,因為她太勞累了。不知道過了多久,響聲依然在持續,夏依還是吱吱唔唔的睡着,突然,哥哥突然闖入夏依的房間,摟起夏依輕輕地拍着她的臉蛋叫醒。依兒朦朧地睜開眼睛,望着神色焦急的哥哥,不知道說什麼。夏亞見妹妹醒了便用深沉的聲音說:“依兒,這裡的地板不知道怎麼了,全都翹起來了,有可能會發生危險,我們下一樓去。說著就拿起衣服給依兒穿好,連摟帶拉的走去一樓,夏依也終於清醒了,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一樓,貓嬸在焦急地問夏亞怎麼辦,夏依也帶着哭腔問哥哥,夏亞一時被她們越搞越着急,為了穩定她們的情緒,夏亞一把拉過貓嬸,把依兒摟在懷裡,輕聲的安慰到:“沒事的,我們來想想辦法。在驚怕中的依兒,突然想起在隔壁的建築師方叔叔,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哥哥,夏亞才悟醒起來,急忙撥通了方叔叔的電話,說明了情況。方叔叔匆匆的從隔壁趕來家裡。方叔叔說:“先到樓上去看看情況再說。”夏亞把依兒拉到貓嬸懷裡,吩咐貓嬸好好照顧她。就隨方叔叔上數了,依兒眼中閃過了擔心,哥哥回過頭用堅定的眼神看了看依兒:“相信哥哥,沒事的。”依兒看到了曾經的那個哥哥,那個在乎自己的哥哥,一會兒,夏亞從樓上下來了,告訴她們:“沒事,只是在建房子的時候水泥沒有粘好,裡面的灌溉了空氣而導致的,只要把地板打破搬出就行了。聽到這裡,貓嬸和夏依才輕輕的舒了一口氣。望着哥哥忙碌的身影,夏依也想幫哥哥,可是,哥哥不讓她幫忙,害怕她刺到手,只要她坐着看電視就行了。

  貓嬸在一旁轉了幾個圈,一把拉過在看電視的依兒,貓嬸是要告訴依兒關於哥哥的一切,哥哥對她這麼嚴厲並不是不再痛愛她,而是在幫助她成長,幫助她獨立。這些日子來,哥哥為依兒付出了很多,讓依兒學會去體貼一下哥哥。依兒這才想起哥哥那些種種為自己的好,不禁的哭起來,原來自己是多麼的無知,如果早點知道,不要這麼傷哥哥的心,那該多好啊。過了好一會兒,哥哥和方叔叔終於下樓來了。方叔叔看着一旁紅眼睛的依兒,摸了摸她的頭:“傻孩子,現在沒事了。”說著就離去了。夏亞看見又有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的依兒:“傻丫頭,沒事了,現在不是好了嗎?有哥哥在,不用怕。”夏依轉身撲在哥哥懷裡說:“哥哥,對不起,依兒以前不懂事,讓哥哥傷心。”夏亞莫名奇妙的看着妹妹,在一旁站着地貓嬸這才插話了:“少爺,你把你的一切都告訴了小姐,只希望她能理解你,會體貼你。”夏亞只好無奈的看看這個慈愛的貓嬸。幫夏依擦乾淨眼淚,就一起上樓了。依兒站在房門口不依不饒地說:“哥哥,我要你陪我,給我講故事,哄我入睡。夏亞輕輕的敲了下依兒的頭:“又在給我撒嬌了,你就不怕哥哥因為你的嬌氣而懲罰你嗎?”依兒笑着說:“我不怕,因為這相信哥哥,你這麼痛愛我,怎麼捨得懲罰依兒呢,不過以後,我一定會再接受你各種各樣的考驗的,你就放心好了。夏亞放心了,因為她知道,這個妹妹真的長大了,在急亂中,她的腦子比自己轉得更快,在生活中一些小事情,自己再也不用逼迫着他去幹了,她會好好的自己去成長。夏亞被依兒拉着來到她的公主房間,兄妹倆終於又靠在一起講故事了,這一夜的燈光,照耀了整個城市。

您正在瀏覽: 我一直都愛着你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一直都愛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