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秋姑娘已經拖着她長長的裙衣飛走了,冬姑娘卻姍姍來遲。秋色已經消盡了,涼風捲起絲絲寒意。每當想起我的外婆,我的心頓時感到十分溫暖,她的笑容如同花朵,綻放在我的記憶深處,替我驅趕寒冷。 

  時間的書頁翻回到五六年前。那年,如同往常一樣,大年三十的前一天,我和爸爸媽媽乘船回到家鄉。經過兩天的時間,我們終於到達了。小路上沒有一個人。突然我看到了外婆、舅舅和舅媽的身影,他們站在風雪天里焦急地等待着我們,站立不安。我連忙跑了過去,刺骨的寒風迎面向我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寒戰。外婆他們看見了我們,露出了笑容,樂呵呵地跑了過來。他們跑到我身邊,叫我的名字,我看着外婆布滿了皺紋卻又帶着笑容的臉,也笑着叫外婆、舅舅和舅媽。舅舅左右手並用,拿了好幾袋行李,對我說:“走,快進去吧,外面冷。”然後,便挽着我的肩膀,進了屋。 在家裡,我看見表哥,便向他親熱地打招呼,拉了幾句家常,他們便都去準備午餐了。 

  我坐在客廳里,東瞧瞧西望望。這個家還是依然沒有變,一樣的傢具,一樣的顏色,一樣的擺法,充滿了陳舊卻又溫馨的味道。想着想着,突然發現沒有了外婆的影子。咦?外婆到哪裡去了?是不是在做飯?正想着,外婆抱着一個烤爐,緩慢又略有些吃力的從樓上走了下來。“來,趙艷,冷了吧,外婆把烤爐拿來了。”說完便把烤爐放在我面前。然後,外婆又緩慢地上了樓。不一會兒,果然,我的手腳暖和了,身子暖和了,當然,更暖和的是我的心! 

  開飯了,一家人圍在一張大桌子上,吃着可口的飯菜,真是溫馨極了。我坐在外婆的身邊,外婆一臉疼惜的看着我,說:“你這麼瘦,來多吃點。”說完便夾了許多好肉好菜給我,我的碗里都堆的滿滿的了。而她自己卻忘了夾,我看着外婆,心裡不禁泛起一陣漣漪。 

  不知不覺中,半個月很快就過去了。因為時間問題,我們不能呆太久。要走的時候,外婆把我叫到卧室里,蹲下去從一個柜子下邊拿出一個紙箱子,又從一個紙箱子里拿出一沓錢——都是十元十元的嶄新的錢。她對我說:“這些錢給你平時用,你要好好聽爸爸媽媽的話,要好好學習,還有要多吃點……”聽完外婆說的話,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我對外婆說:“外婆,我會的。”外婆聽了,點了點頭,我們便一起下樓了。 要走的時候,外婆、舅舅、舅媽都來送我們。我看見外婆面帶着微微的笑容,那笑容就像是開放在春天的花朵。我們也笑着和他們告別。上了車,外婆還是站在門邊沒有離去。我開了車窗,又再一次的向他們揮手告別,然後車子便發動了。 在車上,我想:“外婆,長大之後我一定會好好孝敬您的。”眼淚又再一次湧上來了。這就是我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它的芳香會伴隨我一 生,永不凋謝!

您正在瀏覽: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