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以忘卻的記憶——我的小學生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以忘卻的記憶——我的小學生活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2011年6月30日是一個我人生中值得紀念的日子,這一天,我拿到了第一張學歷證書——小學畢業證,也是從這一刻起,我結束了小學生活。回想起小學六年的學習成長曆程,往事如同一場電影,歷歷在目。

  公元2005年6月25日,已經在上海市青浦區鳳溪幼兒園畢業的我,在我爺爺的陪同下,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拿着上海市青浦區教育局發給我的編號為:No.0011449的“就近免試入學、接受義務教育告知書”,來到新建落成的鳳溪中心小學新校址報到。雖然離開學還有兩個多月,可從這一刻起,我就覺得,我真的又長大了,已經是一名小學生了。

  度過了漫長的暑假。我終於能夠步入我心馳神往的小學了。這是一所全新的學校,雖然只是一所鄉鎮小學,到我入學時,已經是一百年歷史了。在這所嶄新的校園裡,我見到了窗明几淨的教室、綠草如茵的操場,還有那和藹可親的老師和天真爛漫的同學。由於我們租住的房子離學校很遠,為了能讓我按時上學並輔導我學習,爺爺專程來到上海每天接送我上學。爺爺每天早上5:30就起床為我準備早餐。而我也必須每天早上6:00就起床吃飯,6:30出門趕去學校。

  我剛上學校時,很不習慣學校的課堂紀律約束,經常在上課時像在幼兒園一樣,離開自己的座位和同學說話,甚至和同學打打鬧鬧,直到上二年級時還沒有完全糾正。因為這個缺點,儘管我的學習成績在班上排名在前三名以內,卻是全班最後一個獲得“綠領巾”(上海市加入少先隊前的一個組織)。我的班主任朱月英老師曾經在《學生成長記錄冊》上寫道:“你聰明、活潑、思維敏捷,是一個讓老師既喜歡又頭疼的小朋友,但在上課時,你總愛跟左鄰右舍‘談談心’。如果你能把這股勁用在學習上,戒驕戒躁,你一定會成為我們最出色的學生。”

  當然,開心的事還是居多。由於我4歲時,就在爺爺奶奶居住的江西撫州上過學前班,而且語、數都獲得100分,基礎比別的同學好,因此上課總是爭着發言,學習成績也很好,在鳳溪小學組織年級五個班比賽時,我獲得了一年級英語比賽第二名、語文比賽第三名,二年級數學比賽第一名、英語比賽第三名。我還參加了“海貝英語”學習,獲得了一、二年級優秀學員。在二年級下學期,還擔任了學校由各班學習好的學生輪流參加的國旗升旗手。

  我記憶中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在上二年級時,參加英語童話劇“小紅帽”的表演。那是在2007年5月,青浦區教育局通知各個學校組織小學低年級的學生,參加上海市教育局安排的“六、一”英語節目匯演,我們學校就決定由二年級排練英語童話劇“LittleRedRidingHood”(小紅帽)。從全年級5個班平時英語成績比較好的同學中,挑選7個同學參加表演。其中:女主角“小紅帽”和男主角“大灰狼”分A、B角,由4個同學擔任;媽媽、獵人由2個同學擔任,旁白和奶奶由1個同學擔任。

  我有幸被選中擔任男主角“大灰狼”的A角。剛被選中時,我的心裡十分緊張。一是因為我從沒有表演過節目,害怕人物把握不好給學校抹黑;二是因為劇本中有些單詞沒有學過,害怕發音不準出錯。因此心裡十分忐忑不安,直想打退堂鼓。還是負責排練的英語老師陳薇芬一直鼓勵我,認為我只要努力,就一定行。

  經過一段時間的課餘排練,我們首先在學校進行了預演,受到了學校領導和老師們的讚賞,這使得我們每個參加表演的同學都信心倍增,我也同樣認識到,只要努力,就沒有做不好的事。“六、一”前夕,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乘車到青浦參加表演。我們每個人都進行了簡單的化裝,沒有道具,沒有演出服,我們用的是自己用硬紙板做的簡單道具,穿着自家的衣服。但我們每個演員都很認真、很投入,受到了評委和前來觀看的教育局領導一致好評。雖然我們最終沒能被選上參加上海市的節目匯演,但我的心裡卻非常開心,因為——我參加了。經過我和同學們的努力,我們取得了成功!

  在上海學習期間,還有一件值得留戀的事,就是學校每個學期都會組織一次春遊或秋遊,雖然我已經記不起都到過那些地方,但2007年4月26日那一次到蘇州樂園遊玩,卻至今記憶猶新。那是我最後一次在鳳溪小學參加這種活動,我爺爺在準備了食品的同時,還破例給了我一些零花錢。

  那一天天氣很好,我們一大早就來到學校集合,乘坐學校安排的大巴車前往蘇州。一路上,我們一個個在車上興高采烈的,有說有笑。同學們聊天的聊天,唱歌的唱歌,還有的在互相猜謎語。

  蘇州樂園好好玩喔!在哪裡我們玩了划船、乘坐摩天輪,還玩了青蛙跳。划船很有趣,幾個人不互相合作好,船就會打轉轉;而摩天輪卻覺得很恐怖,一些膽小的同學都不敢上去坐;青蛙跳卻是既很驚險、又很刺激。

  中午吃飯時,我和幾個玩的要好的同學,把自己從家裡帶來的食品,都擺在一起。大家圍坐一圈,吃得很開心。

  下午,我們又去玩了飛行島、旋轉論、碰碰車等,這一天我們玩的很痛快。

  2007年5月20日上午,我爸爸還利用星期天的機會,帶我去青浦青少年科技活動中心,參觀在那裡的珊瑚標本展出,使我對珊瑚這種神秘的海底物種,有了一個近距離的接觸機會。了解了珊瑚的種類、特性和分佈情況,以及它們是怎樣形成的。

  由於我爸爸媽媽要到崑山發展,我們一家也隨之搬到了崑山,告別了鳳溪小學那些朝夕相處的同學,來到了崑山繼續上學。臨別時任課的章英珏、陳芳、陳薇芬、朱月英等老師給我留下了極為寶貴的贈言。章英珏老師語重心長地說:“你聰明、活潑、思維敏捷,聰明的你是一個讓老師喜歡的小朋友。但同時,你頑皮、好動,頑皮的你也是一個讓老師頭痛的小朋友。你人生的道路還很長,記住,一次的成功不代表永遠的成功。同時,一次失敗也不代表永遠的失敗。戒驕戒躁,永往向前,要像雄鷹一樣,到更高更廣闊的天地里展翅翱翔!”

  已經退休的朱老師寫道:“你是個聰明伶俐、討老師喜歡的孩子。你上課振振有詞並具獨到見解的回答令老師欣賞,同學讚歎;你的學習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如果你上課注意力再集中一點,那將是個出類拔萃的孩子,老師希望你勇攀科學高峰。”

  2007年7月5日,爺爺奶奶和媽媽一齊陪同我到陸楊小學(陸楊中心校)報名,學校負責教務的蔡建芳副校長接待了我們,她告訴我準備7月15日到學校筆試,由於沒有本地戶口,還需準備3000元擇校費。聽說要交那麼多錢,我當時心裡真是難過,真不知為什麼到那兒讀書都要多交錢?在上海市每學期要多交500元,在這裡又是3000元。我當時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一定要做一個有出息的人。

  比起鳳溪小學,陸楊小學顯得很小、很破舊。我從媽媽和學校老師談話中得知,明年就要搬到我們居住的華城美地小區旁邊的新校區去了,我相信,新學校一定也和鳳溪小學一樣美麗。

  7月15日是我8周歲生日,我上午在爺爺的陪同下,到陸楊小學參加了語、數兩科的綜合測試,儘管教材有差異,我還是得了93分,被學校錄取,真是開心。我的外婆也從江西萍鄉趕來為我慶祝生日,乾媽王曾阿姨還特意買了一個12寸的大蛋糕。9月1日,學校正式開學,我一大早就起床,很快吃完早餐就和爺爺趕去學校,並知道自己分在了三(1)班,班主任是儲媛老師。也是從這一天開始,我在陸楊小學(後來改名為華城美地小學)歷經了四年的學習生活。

  2007年10月份,我爺爺看到學校發的《作文導報》上刊載的作文,覺得我的作文也可以投稿,所以,就要我姑姑把我在上海寫的一篇《蝸牛和兔子賽跑》以及練習冊上的小作文《孫悟空新傳》,用電子郵箱投到了《作文導報》編輯部。結果在第二年(2008年)3月份,竟然都先後刊登了。而巧的是,崑山市教育局4月份要各個學校評選崑山市“閱讀之星”,其中一項硬指標就是必須有兩篇以上在國家級刊物發表的作文。“機會總是眷顧有準備的人”,由於整個學校就我正巧有兩篇作文發表過,所以這個天上掉餡餅的好事,就砸到了我的頭上。當儲老師把這個好消息告訴我爺爺時,可把他給樂壞了。

  2008年9月1日是個開心的日子,又是個讓我有點失落的日子。開心的是我們搬進了新學校上課,不僅學習環境好了很多,而且離家近了,不用每天早上那麼急急趕趕去學校了,新學校真得很漂亮,教學設施也很齊全;這一天,儲老師還給了我一張崑山市“閱讀之星”獎狀,這是我到崑山學習得到的第一張獎狀,真是高興得很。然而讓我覺得失落的是,我們可親可敬的儲老師由於年紀偏大,已經不再擔任我們的班主任了,改由教英語的束娟老師擔任,不光是我,很多同學都有些失落感。數學老師也換了,由徐革新老師換成了莫楚菲老師。

  到了五年級時,由於五年級是高年級,語、數、英三個老師全部換了。語文老師、班主任換了個很嚴厲的張月琴老師,數學老師是唐金龍老師,英語是周玉英老師。張老師雖然嚴厲,卻又十分慈祥,我們真的要好好謝謝她。以前我們這個班,一直是三個班中最差的,但自從換了她執教以後,在她和她的同事們的一致努力下,我們無論是成績還是紀律都比其他班好了許多,我也在五年級第二學期第一次語、數、英三科全過了95分,獲得了全班第一名,並且擔任了副班長,評上了三好學生,榮幸地被少先隊大隊部推選,擔任了學校“文明監督崗”——即日常行為規範檢查員,還擔任了學校的“紅領巾廣播員”。到六年級時,我又一次評選上了“蘇州市閱讀之星”,也第二次評上了三好學生。自三年級下學期以來,我還在任課老師們的指導幫助下,先後在全國各類報刊發表過語、數、英作文四十幾篇,獲得過兩次全國競賽金獎,一次一等獎,六次二等獎。

  然而,由於我畢業考試時粗心大意,在語文考試時沒認真審題,以至於畫蛇添足,把一道本應只填序號的選擇題,誤填了內容,憑空丟了4分。“大意失荊州”,沒有實現三個A+的目標,只考了一個A,兩個A+,辜負了老師們和家長們的厚望。張老師在我的“素質報告書”中語重心長地寫道:“你是老師心中聰明的孩子,數學課上你敏捷的思維,語文課上精彩的發言,無不讓老師、同學欽佩。孩子,生活的磨難不算什麼,繼續努力吧,美好的明天在等着你。”

  我一定不能氣餒,一定要繼續努力,一定要迎頭趕上,一定不要辜負老師們的厚望,在初中邁上一個新的台階。

  別了,既像嚴父又像慈母一樣關愛我的老師們!別了,給了我自強、自信、自愛的母校!別了,和我相處如同兄弟姐妹的同學們!我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江蘇省崑山市周市中學初一:羅昊

您正在瀏覽: 難以忘卻的記憶——我的小學生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以忘卻的記憶——我的小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