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在我們的記憶長河中,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已經被我們淡忘,然而又有許許多多的事情被 

我們永遠銘刻,它們像記憶的種子,埋在我們的腦海中,慢慢的萌發,茁壯的成長,最後開 

花結果。 

  最終還是要說再見了,在那個蒼茫的夏季。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嘗遍了這6年來的酸甜苦辣,喝遍了這6年來的風風雨雨,最後一起站在這亦似終點,又似新生活的的起跑線上,互道“珍重”。 

  這是我們6(1)班最後一個班會,黑板上的幾個字既讓人興奮,又難免有幾分失落“畢業了,再見了!”畢業考考完之後,同學們像放回自然的小鳥一樣如饑似渴的享受自然界的多姿多彩。我也不例外,十幾天後同學們返校來取成績冊,但這回還會多一個——畢業證書。來到學校,教室里已有好些人,但與往年不同,他們沒有再興緻勃勃的談論自己的旅遊體會或旅遊計劃,更多的是在互相填寫同學錄。望望我的桌子,上面早已堆滿了五顏六色的紙頭。我也跟隨着忙碌起來…… 

  稍後,我們整個班來到了大禮堂,這裡充溢着我們太多的留念,入學典禮,加入少先隊,各種頒獎典禮,聯歡會……而今,是我們最後一次——畢業典禮。舞台上鋪着一個很長很長的橫幅,我們在上面留了言,留下了對母校最後的祝福。 

  任課老師們相繼來到了教室,宣讀了同學們畢業考的成績,與往年一樣根據成績發獎品,不同的是上面多了一句勉勵的話。老師很快就把應該進行的程序辦完了,唯獨畢業證書沒有發,因為一旦畢業,我們就不再是她的學生了,我們就要分道揚鑣了。老師按着畢業證書喃喃的說著,同學們坐在下面很安靜,很安靜。老師沉默了一會,從口袋裡拿出了一疊疊的小紙片,發了下去,上面寫的是同學們開學初為自己定的目標。“同學們,這是你們自己定的目標,就在今年這個夏天,你們能實現嗎?”“能!”雖然回答的很堅定,但眼神中仍然充滿着一絲迷惘。 

  時間也差不多了,老師喊響了大家的名字——是該發畢業證書了。同學們欣喜的望着着通往中學大門的證書,也看着離開小學生活的證書——哭了,或許是激動,或許是懷念。不管怎樣,我們都已經離開了它,不會再以學生的身份回來了。 

  最後,老師噙着淚水說“沒事兒,常回家看看”!同學們在下面靜靜地聽着,平時最愛講話的幾個同學這時也顯的非常安靜,默默地聽着老師講話。我們的心情都非常複雜,有激動,有喜悅,又有點難過,和一點莫名的遺憾,畢業了,我們就要走出6年經常進出的校門,在今天看來,我們的教室,我們的學校,我們的老師,我們的同學是最美麗的。再見了我的母校,我的老師,您的美麗,您的諄諄教誨,我們會牢記在心。 

  時光飛逝,過去的已經慢慢地成為一段歷史,成為一朵朵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