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臨澤縣鴨暖中學 七(1)班 袁越 

  人的一生並非平原縱馬,也並非一帆風順,總要遇到困難,總要面對失敗,總要面對挫折…… 

  當然,我也不例外,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爸爸點開了我前進的道路。  (開頭簡潔明了,但是稍顯老套。) 

  那上學期, (指明哪一學期更好)學校安排了一項新作業:每人做一個科技小製作。我思來想去,決定做一個小檯燈。 

  說干就干,我拆了廢檯燈,取下開關和彈簧管作為基本原料。然後用剪刀剪了一節電線,把三個紙盒粘在一起,王往紙盒上戳了一個小洞,把彈簧管插了進去,在盒子里裝上石頭,在再把導線從彈簧管理里通過去,接通后,在再安上開關。此時此刻,我頓時眉開眼笑,可這種心情僅僅保持了幾分鐘就“飛”走了。我接好燈泡后,這燈泡好像是故意跟我作對似的,硬是不亮,一連幾次,都沒有成功,我有些氣沒了。正當我要放棄的時候,爸爸叫我到電視機前,他看的是“動物世界”,叫我一起看。 

  電視講的是一隻老虎,看到鹿群,他埋伏在草叢裡,正當鹿群吃草的時候,他猛地撲了出去,可是,鹿的反應極快,全都落荒而逃。當然,老虎也不願意自己道口的食物跑掉,他把目標定在了一隻瘦骨嶙峋的鹿上,奮力地追趕。在老虎經過的路途,有不計其數的路都停了下來。這時,老虎為什麼不去追其他的鹿,而偏偏追這隻呢?他怎麼那麼傻呀!他完全可以追到其他的食物的呀!成思片刻后,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 

  我笑眯眯的告訴爸爸,彷彿得到了什麼巨大的收穫似的,又埋頭苦幹起來。 

  那次,我明白了:世界上沒有什麼挫折是克服不了的,只要你有鋼鐵般的意志,你會發現,成功就在不遠處。正如毛澤東所說的那樣:“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指導教師

  楊其棟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暫無評論